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李克强再发话攻克雾霾成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7 8: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许多人都注意到,只要天气好,一些跳广场舞的地方就热闹欢腾;而遇到雾霾天,广场舞的声音立即就变小了。我也听说,咱们在座的一些部长们,出外散步时也习惯先要看看‘雾霾指数’。”4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一连引用了两个身边的事例说,“雾霾的确已成为事关每个人的民生痛点。”

  当天会议部署对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开展集中攻关,以生态改善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李克强说,雾霾治理不仅事关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更已成为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的“当务之急”。

  “今年财政预算已经做完了,那我们就从总理预备费中出这个钱!”李克强说,“我们常说钱要花到刀刃上,这件事就是广大人民群众最急切盼望解决的事之一,该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

  今年3月,李克强参加全国人大陕西代表团讨论时,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地球环境所所长周卫健向总理建议,应集中多学科科学家攻克“中国北方雾霾的成因及应对”。李克强当即表示,如果有科研团队能够把雾霾形成机理和危害性真正研究透,提出更有效的应对良策,“谁攻克,重奖谁”!

  两会闭幕后两天,总理就在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时加入一项新任务:设立专项资金,组织相关学科优秀科学家,集中攻关雾霾形成机理与治理。一个多月后的4月2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开展由环境保护部牵头,科技、中科院、高校、农业、工信、气象、卫生等多部门和单位协作的“集中攻关”。

  “我们就是要汇聚跨部门科研资源,组织优秀科研团队进行科学研究,齐心合力打赢这场雾霾成因和治理的‘攻关战’!”总理说。

  李克强说,这些年我们持续不懈治理雾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要进一步向纵深方向推进,切实把雾霾成因机理彻底搞清楚。只有研究透了才能更有效地“对症下药”。

  “现在我们观测到的雾霾,成分和形成机理到底是什么?‘雾’和‘霾’究竟各占多大比例?这些都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研究。”他说,“人民群众对雾霾治理有急切的期盼,我们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实实在在办好。切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减轻群众的呼吸之忧,坚决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李之南)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这件事总理年年部署,25万寒门学子上了重点高校   17-04-18
俞正声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   17-04-17
习近平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   17-04-14
习近平结束对芬兰共和国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后回到北京   17-04-09
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17-04-06
图片
更多>>>
 
娱乐>>
·窦靖童与妹妹卖萌合照 同父异母也长得像
·网曝靳东与白百何开房?靳东工作室:恶意诽谤
·网曝陈思诚与"小三"美国约会 共进午餐互叫宝宝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阵容揭晓 范冰冰入选
·张译对女演员不尊重?主持人李静忙出来解释
·锋菲若没分手宋祖德直播吃屎?谢霆锋如此回应
·杨幂背后公司估值飙至50亿 分红惹证监会关注
·张丹峰收工回家 竟收到淘气女儿的特别“礼物”
·佟丽娅董璇亲密合影 两人撞脸又撞衫
·曝“赵四”刘小光出轨女粉丝 发语音撩妹超级污
社会>>
·千亩“五彩杜鹃”扮靓“美丽乡村”
·加罂粟粉给胡辣汤提鲜 店老板一家三口获刑
·警方再次辟谣鸟巢领钱骗局 民警现场劝离受骗者
·西沙群岛上的美丽海上驿站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小角色大贪腐 女子沉迷赌博挪用80万医保费
·揭秘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以各种甜头吸引学生
·郑州东周古墓群发掘现场随葬品出土
·全球首支水下乐队将举行演唱会 水下演奏酷炫
·43岁男子冒充31岁“考霸”进公务员考场被拘
 
 
热点新闻
·唐山就文明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进行调度
·城里人可以购买农村宅基地房屋吗?
·记者暗访古冶区:大市场环境卫生较差(组图)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喜迎建校一周年(组图)
·唐山市领导就社区环境整治进行突击检查
·唐山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落帷 引进紧缺人才198人
·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唐山市领导对国务院消防考核迎检工作进行调度
·唐山:城管大数据透视不文明现象
·唐山召开唐曹铁路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