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多“散乱污”企业集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7 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通报了最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部分小企业聚集于城乡结合部、偏远山区、农村地区等环境复杂区域,形成区域污染严重、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的“散乱污”企业集群,成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

  通报指出,4月25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236家企业(单位),发现144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1%。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82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3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0个。

  据通报,从近期督查情况看,部分小企业聚集于城乡结合部、偏远山区、农村地区等环境复杂区域,形成区域污染严重、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的“散乱污”企业集群,成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

  通报举例说,根据督查反馈情况,发现多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突出的“散乱污”企业集群,如: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聚集50余家废橡胶塑料加工企业,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不完善;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聚集近千家石材加工厂,均未办理环评手续,粉尘无组织排放,污水未经处理随意排放。河北省沧州黄骅市橡胶、片碱厂聚集,废气污染严重;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石东村聚集多家纺织厂,均无环评审批手续,生产车间无粉尘收集设施,无组织排放严重。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须水街道办事处三十里铺聚集大量建筑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大部分企业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南娄镇郭村30余家竖窑聚集,废气收集治理设施不完善;长治市长子县煤场聚集,防尘措施不到位。

  环保部要求各督查组继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抽查,并重点关注“散乱污”企业集群,督促地方按时完成整改。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环保部专家抵达渗坑现场 大城部分领导被停职   17-04-22
环保督查揪出2800多问题单位 11次执法遇阻   17-04-22
京津冀联合面向全球揽人才 提供3020个重点岗位   17-04-21
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设立 总规模1000亿元   17-04-19
多级联动交叉执法 河北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17-04-18
图片
更多>>>
 
娱乐>>
·窦靖童与妹妹卖萌合照 同父异母也长得像
·网曝靳东与白百何开房?靳东工作室:恶意诽谤
·网曝陈思诚与"小三"美国约会 共进午餐互叫宝宝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阵容揭晓 范冰冰入选
·张译对女演员不尊重?主持人李静忙出来解释
·锋菲若没分手宋祖德直播吃屎?谢霆锋如此回应
·杨幂背后公司估值飙至50亿 分红惹证监会关注
·张丹峰收工回家 竟收到淘气女儿的特别“礼物”
·佟丽娅董璇亲密合影 两人撞脸又撞衫
·曝“赵四”刘小光出轨女粉丝 发语音撩妹超级污
社会>>
·加罂粟粉给胡辣汤提鲜 店老板一家三口获刑
·警方再次辟谣鸟巢领钱骗局 民警现场劝离受骗者
·西沙群岛上的美丽海上驿站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小角色大贪腐 女子沉迷赌博挪用80万医保费
·揭秘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以各种甜头吸引学生
·郑州东周古墓群发掘现场随葬品出土
·全球首支水下乐队将举行演唱会 水下演奏酷炫
·43岁男子冒充31岁“考霸”进公务员考场被拘
·小区凉亭被独占成自家小院 私拉电线家具电器俱全
 
 
热点新闻
·唐山就文明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进行调度
·城里人可以购买农村宅基地房屋吗?
·记者暗访古冶区:大市场环境卫生较差(组图)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喜迎建校一周年(组图)
·唐山市领导就社区环境整治进行突击检查
·唐山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落帷 引进紧缺人才198人
·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唐山市领导对国务院消防考核迎检工作进行调度
·唐山:城管大数据透视不文明现象
·唐山召开唐曹铁路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