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融通全球资金 服务“一带一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7 19:1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居多,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愿望强烈,但往往面临着建设能力不足、资金短缺等问题,融资需求比较大,迫切需要国际社会支持。三年多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多种形式的金融合作,融通全球资金,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长期、稳定、可持续的金融保障。

  中国银行的一次全球融资

  这是中国银行正在进行的一次全球融资,等值30亿美元的债券,很快就被包括境外央行、基金公司等投资者认购一空,认购倍数2倍以上。

  刘信群

  中国银行司库总经理刘信群:我们在国际市场上融资,也是想引导全球资本向一带一路聚集,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项目和互联互通的一些项目。

  近年来,随着人民币国际清算网络的建成,我国的银行已经开始在全球募集资金、全球调拨资金,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支持。在中国工商银行的这张金融地图上可以看到,一带一路项目正成为工行海外融资的重点。

  赵富军

  工商银行专项融资部副总经理赵富军:(我们)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累计贷款承贷额达到600多亿美金,近三年的年均增幅超过30%,最关键的是我们撬动了沿线,包括各国各类的资金达到1100多亿美元。

  去年一月,首个由我国发起设立的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开业,一带一路建设又增添了一个专业、高效的融资平台。开业仅一年多,亚投行就先后支持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也门等7个国家的9个基础设施项目,涉及能源、交通、民生等领域。

  金立群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这些项目能给大家带来巨大的利益,也必将吸引更多的国家来共商共建“一带一路”。

  一年多来,亚投行以17.3亿美元的贷款撬动了125亿美元的投资,包括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都开始与亚投行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金墉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对中国政府非常重要,对世界银行也是相当重要。我们期待我们与中国政府的紧密合作,不论通过双边合作还是通过亚投行,未来我们必将会迎来发展。

  我国专门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的丝路基金也已开始投资,目前已累计签约投资金额超过60亿美元。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大量商机开始浮现,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化。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附近,中白工业园正在加紧建设。未来,这里将建成辐射欧亚市场的重要枢纽,白俄罗斯也将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平台。

  雅罗申科

  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席雅罗申科:这正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内容,这是互惠互利的合作。

  为解决工业园建设以及入驻企业的资金难题,中白金融机构已开始在园区联合办公。

  杨枫

  国家开发银行国际合作欧亚业务部主任杨枫:(我们)为中资企业入园提供直接的贷款支持,同时也在为白俄罗斯的企业,世界其他到白俄罗斯工业园入园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资金融通无疑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撑作用。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报告显示,自“一带一路”倡议2013年提出来以后,区内项目投资金额一直在上升,复合年增长率达33%,仅去年投向核心基建领域的资金就超过4930亿美元。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车行云桂间,客从高铁来 ——云桂高铁沿线扶贫纪闻   17-04-27
筑互信之路,享合作之实——“一带一路”让中塞连接更紧密   17-04-26
澳专家盼澳大利亚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17-04-26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贸易畅通 打造经贸合作新格局   17-04-26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互惠互利 富有远见   17-04-26
图片
更多>>>
 
娱乐>>
·赵四儿小号疑曝光 怒骂卓伟否认睡粉丝
·安以轩晒婚纱花絮照 性感白纱裙大秀美背
·刘恺威自曝会看杨幂作品:攒了好多都没时间看
·江疏影曝心酸往事:曾为练英语当服务员
·周冬雨工作室回应推搡事件:接机人员行为不当
·恋儿狂魔!Baby曝晓明每天对小海绵喊“爸爸”
·谢娜为何删有关张杰的微博 网友:恶毒粉丝害的
·窦靖童与妹妹卖萌合照 同父异母也长得像
·网曝靳东与白百何开房?靳东工作室:恶意诽谤
·网曝陈思诚与"小三"美国约会 共进午餐互叫宝宝
社会>>
·媒体:除了房子 “中产”的你可能一无所有
·药库主任家藏7000多瓶止咳露 以贩毒罪获刑四年半
·546米“上海之巅”观光厅正式向公众开放
·千亩“五彩杜鹃”扮靓“美丽乡村”
·加罂粟粉给胡辣汤提鲜 店老板一家三口获刑
·警方再次辟谣鸟巢领钱骗局 民警现场劝离受骗者
·西沙群岛上的美丽海上驿站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小角色大贪腐 女子沉迷赌博挪用80万医保费
·揭秘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以各种甜头吸引学生
 
 
热点新闻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喜迎建校一周年(组图)
·唐山市领导就社区环境整治进行突击检查
·唐山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落帷 引进紧缺人才198人
·唐山市领导对国务院消防考核迎检工作进行调度
·唐山召开唐曹铁路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唐山相声名家霍士云、薛伟收徒(组图)
·唐山城管局:近一周多条道路因这些问题被"点名"
·市民对《福乐园一天拆除私设地锁320个》点赞叫好
·唐山市领导就文明城创建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动员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