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00座以上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贾楠、张义杰)在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旅发大会调度、旅游厕所革命、旅游环境整治暨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上,河北省发布了《2017年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暨农家乐厕所革命工作方案》。今年,河北省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00座以上,圆满完成国家旅游局考核任务,并在此基础上,突出抓好农家乐厕所革命,力争新建、改建农家乐厕所1000座以上。

  方案提出,要加快提升河北省农家乐厕所建设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农家乐厕所摸底调查工作,摸底范围重点覆盖全省40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415个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2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8个河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以及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重点区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省市旅发大会承办地等,建设一批农家乐厕所革命示范点、示范村和片区,并示范建设一批生态厕所、智慧厕所和创意厕所。

  第三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今年,河北省将第三卫生间列入5A级景区必备条件,实施“一票否决”,全省现有5A级旅游景区、正在创建5A级景区必须建设第三卫生间。2017年全省新建改建AAA级旅游厕所必须具备第三卫生间。全省4A级旅游景区至少有一处旅游厕所要达到AAA标准、配备第三卫生间,同时积极引导鼓励其他景区和旅游场所建设第三卫生间。

  另外,河北省还将探索推广“以商建厕、以商养厕”模式,用科技加速厕所建设、完善厕所管理、优化厕所服务,建设开发旅游厕所电子地图或手机APP。同时,拓展旅游厕所资源,大力推广厕所“开放联盟”模式,推动更多临近公共区域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家乐的内部厕所对外公开,实现厕所资源的社会共享。

  方案提出,各地要加强对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统筹整合力度,大力支持厕所革命,引导带动社会、金融资本投入旅游厕所建设,形成政府投入为导向、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重要渠道的多元化投入体系。引导金融业加大对厕所投资的信贷支持,为厕所项目建设提供便利融资服务。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到2020年河北省煤炭年产能将减少到7000万吨左右   17-04-26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今日举行 将补选省长   17-04-26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7-04-26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7-04-26
河北将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   17-04-25
图片
更多>>>
 
娱乐>>
·赵四儿小号疑曝光 怒骂卓伟否认睡粉丝
·安以轩晒婚纱花絮照 性感白纱裙大秀美背
·刘恺威自曝会看杨幂作品:攒了好多都没时间看
·江疏影曝心酸往事:曾为练英语当服务员
·周冬雨工作室回应推搡事件:接机人员行为不当
·恋儿狂魔!Baby曝晓明每天对小海绵喊“爸爸”
·谢娜为何删有关张杰的微博 网友:恶毒粉丝害的
·窦靖童与妹妹卖萌合照 同父异母也长得像
·网曝靳东与白百何开房?靳东工作室:恶意诽谤
·网曝陈思诚与"小三"美国约会 共进午餐互叫宝宝
社会>>
·高校“懒人经济”日渐凸显 大学生变懒了吗?(图)
·昆山一店铺发生倒塌 官方称事发时店铺内无员工
·媒体:除了房子 “中产”的你可能一无所有
·药库主任家藏7000多瓶止咳露 以贩毒罪获刑四年半
·546米“上海之巅”观光厅正式向公众开放
·千亩“五彩杜鹃”扮靓“美丽乡村”
·加罂粟粉给胡辣汤提鲜 店老板一家三口获刑
·警方再次辟谣鸟巢领钱骗局 民警现场劝离受骗者
·西沙群岛上的美丽海上驿站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热点新闻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喜迎建校一周年(组图)
·唐山市领导就社区环境整治进行突击检查
·唐山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落帷 引进紧缺人才198人
·唐山市领导对国务院消防考核迎检工作进行调度
·唐山召开唐曹铁路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唐山相声名家霍士云、薛伟收徒(组图)
·唐山市领导就文明城创建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城管局:近一周多条道路因这些问题被"点名"
·唐山:第四期"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预赛(图)
·唐山勒泰中心天幕·唐人街盛大开街(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