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选手王佳丽获得全运会首金 省政府发贺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30 9: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选手王佳丽勇夺全运会首金

  省政府发贺信,河北代表团实现开门红

  图为王佳丽冲过终点。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伟宏)4月29日,河北省选手王佳丽夺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首枚金牌。当日,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女子马拉松专业组个人赛中,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6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河北省选手首次夺得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金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马拉松专业组比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河北省共7名选手参加。根据赛前计划,王佳丽和队友华绍青开始阶段一直在第一集团跟跑。22公里过后,王佳丽和华绍青提速并开始领跑。32公里后,王佳丽脱颖而出,开始独自领跑,并持续拉大与跟跑者的距离,最终率先撞线,获得个人赛金牌。银牌被青海选手曹茉婕摘得;华绍青获得铜牌,成绩是2小时36分38秒。此外,华绍青、崔素洁、尹媛媛、杨凯旋组成的河北队,获得团体赛第四名。

  “今天的成绩证明,河北女子马拉松发展势头良好。希望河北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马拉松选手,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31岁的王佳丽是涿州人,2003年师从教练吕强,2006年进入省田径队。她曾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夺冠,遗憾的是伦敦奥运会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4月29日,王佳丽赛后坦言,伦敦奥运会后有一段时间,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好在教练、领导不断鼓励,自己终于坚持了下来。世界上好多马拉松名将38岁、40岁还能出成绩。如果身体等条件允许,自己还会坚持跑下去。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27日在天津开幕,马拉松、拳击、柔道等部分项目在开幕式前决出金牌。

  贺信

  河北省体育局:

  欣悉我省运动员王佳丽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33分36秒的好成绩勇夺全运会马拉松赛专业组女子个人桂冠,以出色的表现夺得本届全运会首金,夺得河北代表团首金,我省另一选手华绍青勇夺铜牌,实现开门红。在此,谨向河北省全运会代表团并通过你们向获奖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希望河北体育健儿继续弘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在接下来的各项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奋勇争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河北争得更大的荣誉。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7年4月29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省政府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张庆伟主持   17-03-18
辽宁省政府砍掉85个处室 业务如何转接?   17-03-17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排预赛结束 河北队获得第五名   17-03-0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