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人人争当最美劳动者 托举民族复兴中国梦_…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30 14:01 来源: 南方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我们谨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4月29日新华社)

  让劳动创造成为时代强音,离不开榜样的力量。综观此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们,作为我国千千万万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默默奉献甘当一颗螺钉,有的精益求精成为大国工匠,有的不畏艰险坚守救灾一线,有的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虽然岗位不同,但精神一致,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以创造、创新、创业的激情,通过劳动成就了自己的价值,为托举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了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为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发挥了强有力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劳动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回望历史,从“边区工人一面旗帜”赵占魁、“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凭借着勤劳智慧的双手书写着“中国故事”、创造着“中国奇迹”,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谱写了劳动实现发展、劳动推动进步、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改变人类的辉煌篇章。

  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勤天下无难事。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力量和基本依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国亿万劳动者是主体力量。经过近代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中国人民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展现出光明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这一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放眼现实,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阶段。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更加需要汇聚亿万劳动者的磅礴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当今时代,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重任光荣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一句话,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能好。只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每个人都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自己的人生进步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于此,无论分工,不管职业,我们各行各业的每一位劳动者当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唯此我们就一定能用辛勤汗水书写精彩人生、成就伟大梦想。而汇聚亿万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创造,必将继续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够变为生动的现实!(南方网徐江)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三族相敬 四世同心——西藏多民族家庭的幸福生活   17-04-20
为国家为民族为时代立德立功立言   17-04-12
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的关键一战   17-04-11
芬中两国领导可以坦率交谈和民族性格有关   17-04-05
【网络中国节】秦平:叩问清明   17-04-02
图片
更多>>>
 
娱乐>>
·一个月伙食费近7万?李湘辟谣:断章取义
·黄晓明晒照庆小海绵百日 派对现场温馨有爱
·怀女?郭富城娇妻方媛被曝上海安胎9月香港生产
·Baby孕照究竟真假?摄影师说出了真相
·窦靖童罕见晒与窦唯合影 两人穿父女装表情很酷
·何炅自曝与李湘亲密关系:人生重要决定全靠她
·小S林志玲拍摄杂志封面 一言不合就开撩
·“玉女掌门人”杨采妮报喜 平安产下双胞胎宝贝
·宋喆现身买豪宅 前往前妻杨慧住处拿走私人物品
·赵四儿小号疑曝光 怒骂卓伟否认睡粉丝
社会>>
·老板欠员工百余万工伤款拒赔付 法警出动后认怂
·探访课外教辅机构:有孩子盼着上 有孩子上到哭
·女飞行员一天工作最长达18小时 常忘了自己是女性
·原房主强行毁约把购房者赶出家门续:警方刑拘2人
·网红四胞胎父亲面对质疑再发声明 妇联介入调查
·女子没按单位时间表生二胎被罚 单位称其不讲诚信
·太极拳师20秒被搏击打败 关闭微博休整暂停授徒
·高校“懒人经济”日渐凸显 大学生变懒了吗?(图)
·昆山一店铺发生倒塌 官方称事发时店铺内无员工
·媒体:除了房子 “中产”的你可能一无所有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唐曹铁路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唐山路南打响社区集中拆违拆迁第一枪(组图)
·唐山勒泰中心天幕·唐人街盛大开街(组图)
·唐山路南启动社区拆违拆迁及环境提升攻坚行动
·唐山举行"为爱朗读"大型文化读书活动(组图)
·记者暗访丰南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组图)
·唐山:公益查体进社区 为老人设立健康档案(图)
·唐山召开社区拆违拆迁及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唐山城乡接合部占道经营等问题严重(组图)
·蓟县女子流落遵化 热心民警助其返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