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节日里坚守的人最可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30 20:27 来源: 国际在线

  五一假期客流高峰(资料图)

  中国铁路29日迎来2017年“五一”假期客流最高峰。当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359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418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3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75列。

  一年一度的五一长假,全国各地很多行业又开始进入紧张的忙碌期。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五一长假无疑就是休闲旅游的最好时期,这个气候不冷不热,春暖花开,又临近夏季,最适合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带上家人,来一次预先计划好的或者说走就走的旅行。相对于春节假期而言,五一长假更能够体现出它的季节特性。

  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任何事情放在中国,只要人口一集中,就是一件大事。五一劳动节长假也是如此。然而,也正是因为这个劳动节长假,让更多的服务性岗位严阵以待。各地特别是比如当景区的游客人满为患,人一多,就容易出问题和事故,这个时候也是考验各个地方和各个单位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例如,邻居当消防兵的儿子打电话来说不能回来探亲了,不光要跟日常一样二十四小时值班,而且加派了人力,消防队里人人如临大敌;景区管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特定的公众号,随时进行交流和发布相关信息,以最快的响应机制来迎接这个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还有在铁路工作的员工,这时也如同进入另一个春运一样,很多人二十四小时不关机,岗位上吃饭、睡觉,除了有应付这个紧张时期的正常工作安排,而且还要有解决临时突发问题的准备,做好应急预案。

  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然而有更多的劳动者,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比平时要更忙碌,工作任务更繁重,凭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服务社会与他人的同时,践行着身为劳动者的一份来自于属于自己的光荣。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一家不圆万家圆”,身为每一位在节庆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为更多的家庭的圆满和幸福在奉献着自己,在劳动的过程当中体验着快乐与幸福。

  铁路人的坚守,就像是一长串写不完的故事,很多付出与努力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他们没有被媒体曝光的机会,站不上领奖的舞台,在长长的岁月里,他们甚至赢不来一次鲜花和掌声。但是,他们却在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在为自己喝彩,在工作当中,取得属于自己的勋章。对于他们来说,工作当中没有问题就是最好的掌声,旅客们的满意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赞颂。

  节庆到了,火车一趟一趟开来,然后又一次次离去,身为出门游玩、趁这个假期放松自己身心的我们,和家人一道轻松出门,满意而归。但是却不要忘了,给那些岗位上坚守的人们一个微笑,冲他们举个大拇指,或者在网络上给他们点个赞。或许,这就是身为“被服务者”的我们为他们所能做到的最好的肯定,也或许,这就是给那些在劳动岗位上仍然在坚守的可爱而善良的人们最大的慰藉。(向帅)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让劳模精神汇聚创业创新磅礴力量   17-04-30
劳动开创未来,习近平这样描述追梦之路   17-04-30
让匠心和创新成为劳动基因   17-04-28
【网信事业新成就】人民的获得感是网信事业最好的硕果   17-04-15
清明旅客出行呈现"井喷"铁路发送量创历年单日新高   17-04-04
图片
更多>>>
 
娱乐>>
·一个月伙食费近7万?李湘辟谣:断章取义
·黄晓明晒照庆小海绵百日 派对现场温馨有爱
·怀女?郭富城娇妻方媛被曝上海安胎9月香港生产
·Baby孕照究竟真假?摄影师说出了真相
·窦靖童罕见晒与窦唯合影 两人穿父女装表情很酷
·何炅自曝与李湘亲密关系:人生重要决定全靠她
·小S林志玲拍摄杂志封面 一言不合就开撩
·“玉女掌门人”杨采妮报喜 平安产下双胞胎宝贝
·宋喆现身买豪宅 前往前妻杨慧住处拿走私人物品
·赵四儿小号疑曝光 怒骂卓伟否认睡粉丝
社会>>
·老板欠员工百余万工伤款拒赔付 法警出动后认怂
·探访课外教辅机构:有孩子盼着上 有孩子上到哭
·女飞行员一天工作最长达18小时 常忘了自己是女性
·原房主强行毁约把购房者赶出家门续:警方刑拘2人
·网红四胞胎父亲面对质疑再发声明 妇联介入调查
·女子没按单位时间表生二胎被罚 单位称其不讲诚信
·太极拳师20秒被搏击打败 关闭微博休整暂停授徒
·高校“懒人经济”日渐凸显 大学生变懒了吗?(图)
·昆山一店铺发生倒塌 官方称事发时店铺内无员工
·媒体:除了房子 “中产”的你可能一无所有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唐曹铁路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唐山路南打响社区集中拆违拆迁第一枪(组图)
·唐山勒泰中心天幕·唐人街盛大开街(组图)
·唐山路南启动社区拆违拆迁及环境提升攻坚行动
·唐山举行"为爱朗读"大型文化读书活动(组图)
·记者暗访丰南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组图)
·唐山:公益查体进社区 为老人设立健康档案(图)
·唐山召开社区拆违拆迁及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唐山城乡接合部占道经营等问题严重(组图)
·蓟县女子流落遵化 热心民警助其返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