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11亿元!中车唐山公司获美国费城双层车大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5 8: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5月4日,中车唐山公司获得美国费城双层车大单,合同总价约11亿元。图为双层车效果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可超、李斌)5月4日,中车唐山公司收到美国东南宾夕法尼亚交通局发来的合同书,正式获得费城双层车订单。这份采购合同总价约11亿元,包括动力集中动车组的45辆不锈钢双层控制头车和中间拖车,后续可增购10辆,服务于费城及周边地区的通勤交通。这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尤其是不锈钢双层车产品首次出口北美干线铁路市场。

  中车唐山公司建于1881年,隶属于全球轨道交通领军企业——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跨跃三个世纪的发展中,中车唐山公司创造了无数个行业第一,2008年4月11日,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CRH3型高速动车组在唐山下线,使我国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制造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移动装备的国家之一。中车唐山公司成功搭建起世界一流的轨道装备产品研发制造平台,能够为全球客户批量设计制造高速动车组、城际动车、城轨车辆、普通客车等全系列轨道交通产品,产品出口土耳其、阿根廷、孟加拉等22个国家,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面旗帜。

  据了解,中车唐山公司出口美国费城双层车将于2019年底开始交付用户,运营线路一部分属于美国国铁Amtrak干线铁路,另一部分属于东南宾夕法尼亚交通局SEPTA自有铁路,运营范围遍及费城市区、Bucks区、Chester区、Delaware区、Montgomery区和特拉华州、新泽西州部分地区的其他城市。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