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去年河北海洋生产总值2283亿元 占全省GDP7.2%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7 9:4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5月5日召开的河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河北省海洋生产总值达2283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7.2%,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加强。“十二五”期间,河北省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高于全省生产总值平均增速5.2个百分点。

  河北省海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洋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的各类产业活动以及与之相关联的活动。河北省海岸线长达487公里,海域面积达7200多平方公里,有秦皇岛、唐山、黄骅3大港口,年吞吐能力突破10亿吨,居全国第3位,发展海洋经济前景广阔。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 重点亮点都在这里   16-04-15
【老外话两会4】 中国经济:稳步而高质量的发展   16-03-07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60个重要数字与事实   16-03-0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