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见证中塔友谊 中泰塔吉克纺织产业园“织”出丝路新平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1 10: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泰丹加拉一期六万锭纺织一车间。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刘潇潇) “一带一路”作为一条经济大动脉,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之际,为中国带来了机遇,也推动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也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迎接世界经济的浪潮。在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中泰集团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企的社会责任,让中泰塔吉克斯坦农业产业园区成为了中塔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的新平台。

  2013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中亚时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战略构想,得到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的高度认可和赞同。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2014年,中泰集团结合塔吉克斯坦水土资源丰富、棉花种植成本低、无棉花深加工产业的有利条件,建立起了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这是中塔两国企业落实上合组织杜尚别宣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农业纺织产业园是集棉花种植、加工、纺织、销售为一体的棉花产业基地。中泰集团为园区配置了最优资源,利用中塔两国优势产能互补,形成完美的纺织产业链。目前,工业园皮棉轧花能力已达近万吨。项目的成功落地,为塔吉克斯坦带来了先进的生产设备与一流的管理技术,有效改善了塔吉克斯坦农业种植结构,增强工业发展实力,也大大促进了当地的税收和就业,改善了民生,提升塔吉克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塔吉克斯坦国家工业与新技术部部长哈依达勒表示,中泰集团在中国有着极高的声誉及知名度,在国际上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相信通过“一带一路”的促进,在不远的将来,中泰的产品一定能享誉世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阿拉丁的新愿望——海丝路上的一千零一夜   17-05-07
海丝路上“包容”为先 冼夫人精神在海外传承   17-05-05
一带一路 谭盾:再现敦煌遗音 复活丝路故事   17-05-05
文物遗产保护:丝路上不同文明的重新相遇   17-05-03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