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4 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科学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13日在北京签约,宣布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UNESCO二类机构——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UNESCO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分别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协议。

  白春礼介绍,三年来,通过“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学金”项目资助,400余名发展中国家年轻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学位。他说,中国科学院将全力支持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的建立和发展。

  博科娃女士此行应邀来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她表示,建立UNESCO二类机构——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是一项重要工程,她相信该中心的建立将是很好的合作契机。

  博科娃女士表示,联合国2030发展规划及可持续发展目标均涉及基础科学,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的建立将会切实促进科学发展及南南合作。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的提案由中国科学院提出,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审议通过。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计划由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共同建设,是进行基础科学前沿与相关交叉科学领域高水平科研、教育和培训的非营利性组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基础科学方面的在国内的第一个二类中心。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将建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内,以中国科学院优良的科教环境为依托,为亚太地区及全世界的科学家提供参与基础科学尤其是理论物理前沿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高水平科学研究的机会。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还将实施研究生与博士后的科研培训项目及奖学金计划,促进科教融合。(完)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新动能正在产生   17-05-06
河北综治中心启用六大智能系统对人车物等智能检测   17-05-06
河北副省长:确保河北奥体中心7月底建成启用   17-05-05
田向利:深化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推动网信事业大发展   17-04-28
飞天之旅,从这里启程——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17-04-24
图片
更多>>>
 
娱乐>>
·莱昂纳多躲狗仔功力深厚,就是让你拍不到脸!
·成龙与史泰龙首度正式合作 "双龙"一起拍动作片
·雅安乐英中学广场舞《小小蝴蝶飞》网络走红
·小身板大有料 鲁豫休闲装扮现身机场大步流星
·小S现场给姐夫洗脚,大S站一边揪老公耳朵
·郭富城宠妻无极限 豪砸9万元预约头等产房
·张泉灵与汪涵聊育儿经 甜蜜自曝老公离不开自己
·张伦硕夫妇合体现身 钟丽缇玩自拍秀钻戒
·女星露西-海尔墨镜遮面 手拿大钞表情不羁
·陈羽凡公司发文:对过激言行抱歉 给羽凡些时间
社会>>
·重庆机场再发生无人机扰航 240余个航班起降受影响
·男子涉命案潜逃18年结婚生3子 2人智障1人重病
·“共享篮球”看上去挺美 体育共享是潮流也是必然
·百度6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 百度搜索服务不强制登陆
·大学生菜市场直播卖菜 每天卖出3000斤收入超白领
·全国“首胖”从530斤减至440斤 称重曾一度是难题
·方言还有必要存在吗? 包含历史文化+融入故乡感情
·鹦鹉违法交易活跃:包邮销售珍稀鹦鹉 售价上千元
·共享雨伞充电宝等产品走红 花式共享上街靠谱吗
·90后女学霸研发手语翻译器 通过臂环捕捉肌电信号
 
 
热点新闻
·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
·唐山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丁绣峰到丰润蹲点调研
·遵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力 16个重点项目签约
·唐山首场无烟婚礼举行(组图)
·记者汇总诈骗案例 别让一个电话骗走你的血汗钱
·唐山:遵化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
·全国首家“渔”文化主题乐园惊艳亮相(组图)
·存款人死亡后继承人不知账户密码怎么办?(图)
·中车唐山公司助力国产C919大客机量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