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美企业竞相谋求与华合作 争搭“一带一路”顺风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5 18:0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网站报道,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行,中国计划在亚洲、非洲和欧洲建设大量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交通设施,投资总额也日益增加。这一计划吸引了许多美国企业来竞相谋求合作。

  2014年,中国的建筑设计企业向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订购了价值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6亿元)的产品用于海外建设。这些产品绝大部分服务于名为“一带一路”的项目。

  去年,该类产品的销售额达到23亿(约合人民币159亿元)美元。在未来18个月内,通用电气计划额外竞标价值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3亿元)的订单。这笔订单包括天然气涡轮机和其他的电力设备。

  “我们正全力以赴争取这笔生意。”

  通用电气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段小缨(Rachel Duan)表示。

  若按计划实施,“一带一路”可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建设热潮。

  上月,花旗银行与中国银行签署合同,获得了代理发行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债券的机会。该债券用于为中国银行在亚洲、东欧及东非开设分行募集资金。美国高科技和制造企业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正为中方提供天然气加工设备。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已调整了全球电力设备的营销人员,以便优先配合“一带一路”计划。

  借此机会,相当数量的美国企业加大了在华营业的力度。段小缨表示,通用电气正致力于制造出能满足中国需求的产品,部分的生产过程也选择了在华进行。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该企业一直致力于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更多产品。

  “当道路修起来,港口建起来,电厂搭起来的时候,我想其他机会也会随之而至的。”段小缨表示。

  (编辑:党超峰)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