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唐山今起住房限购升级!这三个区外地人限购1套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8 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泱波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河北唐山17日晚间发布通知,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唐山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在唐山市连续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唐山户籍居民家庭,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具体调控措施如下:

  一、严格区域性商品住房限购措施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在我市连续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所称住房均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我市连续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以上范围内向其售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上签约时间为准,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在我市无房且无贷款记录的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不得向其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装修贷款、父母为子女购房贷款业务;借款人还款能力不足时,仅限于其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参与共同还款;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三、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经河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委员会商定,对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整如下: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四、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

  各地要严格商品房价格监管,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取得预售许可或办理现房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10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并进行销售。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不得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未到发展改革部门办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的,暂不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合同网签备案。

  以上政策措施自2017年5月18日起执行。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00座以上   17-04-28
【网信事业新成就】河北省今年发展千家以上网上销售店   17-04-18
京津冀区域二级以上客运站年内实现联网购票   17-04-17
【网信事业新成就】河北今年深化农村电商全覆盖   17-04-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