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砥砺奋进的五年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宁夏赵楼村:小山村脱贫攻坚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1 11:2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宁夏南部的西海固地区自然条件恶劣,贫困人口多。十八大以来,宁夏大力实施整村推进和产业扶贫,当地百姓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近日,央视记者来到了六盘山脚下的隆德县赵楼村。

  进入赵楼村,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我们。无线网络覆盖全村、马路修到村民家门外、家家户户用上了太阳能,铺上了地暖。

  村民告诉我们,别看赵楼村现在干净亮堂,可在一年前村里环境还非常差,有些人住的是十几年前的土坯房。2016年,当地利用中央和区财政投入的1500万元扶贫资金,实施整村推进,不仅实现了通路、通水、通网络,还建成了综合服务网点、文化广场、卫生室。

  跳完广场舞,张月桂该上班了。在赵楼村,像她这样上班的农民还真不少,村里的这片药田就是工地。

  六盘山区海拔高、光照足,这里的百姓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但过去一直没形成规模。精准扶贫开展以来,政府鼓励村民将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并建立合作社。这样村民既能获得土地收益,还能通过劳务多一份工资收入。村里还把这种模式推广到冷凉蔬菜等其他产业。

  目前,赵楼村已建起了两个千亩级的种植基地。五年来,赵楼村农副产业增收60%。村里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脱贫了49户,贫困发生率由过去28%降低到0.5%。2016年底赵楼村实现整村脱贫。

  今年,赵楼村又尝试利用资产收益扶贫方式来壮大集体经济,将集体资金入股成熟企业,让村民变股东,改“输血”为“造血”。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扶贫蹲点日记】石堰村:产业促增收 脱贫路上幸福多   17-05-20
【砥砺奋进的五年】河北奶业绝地奋起浴火重生   17-05-20
【砥砺奋进的五年】精准扶贫记者手记:“吊轮爸爸”憧憬的新生活   17-05-19
[砥砺奋进的五年——驻村日记]渔山、索道、水泥路   17-05-18
【砥砺奋进的五年·驻村蹲点看脱贫】中央媒体驻村调研 聚焦精准扶贫   17-05-18
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晨“520”甜蜜表白范冰冰 网友齐齐催婚
·Baby甜曝生娃原因:没遇到黄先生我不会结婚
·常思思音乐时尚双面开花 与贝嫂互动不断
·李依晓气质亮相华鼎奖 双面魅力获赞
·苗侨伟见翁美玲旧照感触大:太过虚幻好不真实
·小S再现《流星花园》经典 戴长发爆笑扮杉菜
·阿Sa每月支出庞大 供楼养车还负担堂妹50万学费
·组图:“曲妖精”王子文装扮清新甜笑可人
·高圆圆又被传怀孕休闲风出镜 小腹平平无孕味
·组图:马伊琍戴复古太阳镜时尚有型 电话讲不停
社会>>
·起底职业"黑粉":受雇网上辱骂他人 接单按日算钱
·职业验瓜师日敲3000个西瓜 入行时手指关节皮开裂
·温度增高致北京一桥桥面“起大包” 车辆通行受阻
·母乳喂养误区多 新手妈妈如何避免中招?
·女婴穿游泳圈游池内前翻 头朝下没入水中70秒
·京津冀及周边28城环保督查:揪出7909家问题企业
·孩子离家出走母亲差点放弃 民警坚持5年终找到
·快递企业集体上调派件费 快递员:网点内部还没通知
·一季度谁最能挣钱?这5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MP3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你记忆里的老古董还有啥?
 
 
热点新闻
·唐山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上签约3个项目
·许勤在唐山会见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2017年唐山市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
·唐山公交26路驾驶员收到母亲节祝福(组图)
·唐山未来一周将迎高温天气
·赵克志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领导赴丰南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卖淫案
·唐山民政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情系失独妈妈
·唐山市政协联促会召开一届四次会员大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