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理发师李祝平:24年助300余名聋哑人"剪"幸福人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1 15: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李妹为盲人丈夫读书,他们是李祝平撮合的13对夫妻之一

  师傅“当爹又当妈”成家就业一把抓

  除了就业,成家也是聋哑人生活中面临的一个大难题。李祝平还主动当起了“红娘”的角色,四处打听适龄姑娘,帮助徒弟找对象,出钱出力撮合他们,其中成功牵手步入婚姻殿堂的就有13对。

  为了把爱心传递下去,李祝平带领徒弟们组建了“祝平爱心团队”,每个月到敬老院免费为老人理发,自费参加各种爱心志愿服务。他成立了祝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购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通过微信平台出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他还带动理发店隔壁的诊所参与志愿活动,免费为残疾人和老人体检。

  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面对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李祝平说:“我想创建一所残疾人理发培训学校,让更多的残疾人有一技傍身,更好地适应社会。”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扶贫必先扶智——从宁夏马儿庄小学看中国的教育扶贫   17-05-20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划转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17-05-20
迎“中国旅游日”中国推出50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   17-05-20
中国梦·一线故事 大瓦匠   17-05-19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