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端午小长假高速路不免费 京周六晚高峰提前至15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2 6:40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本周要上六天班,紧接着就是端午三天小长假。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本周全市交通呈现节前特点,交通压力大。尤其是5月27日,机动车尾号不限行,预计部分道路出现短时间拥堵。

  本周一至周六上班,共有6天工作日。预计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尾号4、9限行的周二与尾号不限行的周六最为突出,部分道路将出现短时拥堵情况。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傍晚外出活动的市民将增多,市区大型购物中心、公园、酒吧街等场所将成为傍晚的交通吸引因素。

  此外,根据相关工作日调整规定,本周六调整为工作日,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再加上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当天交通压力非常大,尤其是晚高峰,预计从下午3点开始,路面就呈现晚高峰交通流量。高速路出京方向,当天下午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此外,机场、车站周边也会出现车多缓行情况。尤其是北京南站周边道路,建议市民当天晚高峰尽量绕行。

  今年端午节为5月30日,与周末连休3天,因此5月28日、5月29日、5月30日三天,机动车尾号不限行。此外,端午节假期高速不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夏季,路面出行流量明显增加。大家在出行前,应提前根据交管部门的提示规划好行车路线,早晚高峰尽量避开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以免耽误行程。另外,伴随着气温升高和光照增强,遮阳板和墨镜的使用也更为频繁,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驾驶视线,特别提醒司机朋友们在出行时谨慎行驶、注意避让,骑车出行的朋友们也要注意观察身边情况、确保安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提示

  早高峰进京、晚高峰出京方向易拥堵

  根据交管局发布,工作日早高峰期间,二环路和三环路全线,东、西、北四环部分路段,以及京藏、京承、京新、京开、京港澳等高速的进城方向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

  工作日晚高峰期间,东、西二环,东、西、北三环,东、北四环,北五环、东五环北向南方向,以及京藏、京承、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可能出现短暂拥堵。

  在城区主干路方面,学院路、鼎成路、新街口外大街、雍和宫大街、上地南路、建外大街、西黄城根北街等也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7至10时,建外大街东向西方向容易出现拥堵情况,节点主要集中在国贸桥区至建国门桥区。建议从西大望路、国贸桥区的南向北三环辅路行驶至光华路绕行,再由日坛路返回建外大街,可躲避大部分拥堵道路,节约出行时间。

  东部区域的京通快速、广渠路进城方向在早7至9时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选择东五环-京哈高速,或从朝阳路绕行,可躲避京通快速、广渠路大部分拥堵道路。

  姚家园路和朝阳北路青年路至十里堡段的进城方向在早7-9时易出现拥堵。可选择朝阳北路、朝阳公园南路、朝阳路等路段绕行。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北京发布春运春节易堵路段 高速路压力逐年增大   16-01-30
京津冀高速路将全覆盖新能源车充电桩   16-01-25
河北高速惊心一幕:两男女高速缠斗衣着凌乱   16-01-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