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砥砺奋进的五年 正文

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两年来 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4 21:4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记者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今天表示,《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两年来,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未来重点在攻关键、强基础、抓示范等七个方面深入推进这一战略,《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措施适用于中国境内所有企业的原则,对于所有企业都一视同仁,不存在限制外商投资的做法。

  《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两年来,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形成了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11个专项规划为骨干,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工业“四基”发展目录等绿皮书为补充,各地落实文件为支撑,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各方面协同的政策体系。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说,未来重点在攻关键、强基础、抓示范、促融合、提质量、育人才和优环境七个方面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

  辛国斌表示,以高端装备、短板装备和智能装备为切入点,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择优创建一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争取在金融、土地、人才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辛国斌强调,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措施适用于中国境内所有企业的原则,对于所有企业都是一视同仁的,并不存在限制外商投资的做法。这一战略实施两年多来,外商参与了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以及工业设计和创意、工程咨询、现代物流、检验检测认证等具体项目,也都收到了很好效果。

  辛国斌特别指出,核心技术是花钱买不来的。目前发达国家对我们在一些技术、装备和产品方面一直是限制的,一些国内企业在境外遭到的不公平审查力度更严重,希望大家能公平看待这一问题。“我买,你也不给,我只能自力更生,通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工程来攻克这些瓶颈和短板。近期,一些中国企业出于自身战略考虑,收购兼并了相关外资企业,这些都是市场行为,也是企业在市场中的自主选择。”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C919首飞 "工匠精神"铸就高品质中国制造   17-05-07
厉害了我的“中国制造”!从毛笔到讯飞语音   17-05-02
“国考”三年来最大规模补录!这个部门最缺人   17-05-02
劳动的力量: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17-05-01
升空,国之"神器"!C919和天舟背后的中国制造   17-04-22
图片
更多>>>
 
娱乐>>
·撒贝宁又玩出新高度!气球套头变小黄鸡
·董卿白衣短发 甜笑气色佳
·最帅的“007”罗杰·摩尔癌症去世 享年89岁
·王子文:曲筱绡这样的“极端”角色比较珍贵
·刘欢扎小辫现身免税店
·贝儿穿上戏服表演京剧 有板有眼十分认真
·贾乃亮早起送女儿上学 甜馨眯眼挑眉搞怪超欢脱
·马丽还没忘记自黑:我现在跟宋小宝有得一比!
·蔡依林:每次开工前要吃饱 马甲线睡一觉就有了
·古墓丽颖!赵丽颖侧颜精致 对镜甜笑超可爱
社会>>
·杭州街头母亲脚踩女儿真相:“残忍”却让人落泪
·摄影师天安门广场拍照38年 留存上千张照片无人领
·93岁数学教授讲律诗对联视频获大量转发 网友留言
·女子光脚开车上高速 经积水路段撞上中央护栏
·90后导演称母校侵犯学生著作权 未公映电影被售卖
·穿短裙露假肢女孩:我不希望成为“励志偶像”
·起底职业"黑粉":受雇网上辱骂他人 接单按日算钱
·职业验瓜师日敲3000个西瓜 入行时手指关节皮开裂
·温度增高致北京一桥桥面“起大包” 车辆通行受阻
·母乳喂养误区多 新手妈妈如何避免中招?
 
 
热点新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领导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调度
·唐山市政协举办民族宗教和侨务政策知识培训班
·唐山两个重点项目在廊洽会上成功签约
·唐山机场旅游航线受热捧 桂林航线出港达5534人次
·唐山市领导检查指导窗口文明创建工作
·唐山市领导赴路北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唐山公安机关3个集体5名民警受到公安部表彰
·唐山举行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唐山市人大调研组到市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