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砥砺奋进的五年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村的第一书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27 15:21 来源: 光明网
 

  走进全国各地的贫困村,你会发现除了“村支书”以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角色叫“第一书记”。他们来自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却把办公室搬到了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精准识别,抓党建,促脱贫。

  第一书记扶贫是我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意在通过向贫困村庄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注入领导力资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

  青海省互助县石湾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贫困发生率为25.5%。第一书记张金兰在这里开展工作,要在2018年实现带领石湾村脱贫摘帽的艰巨任务。

  光明日报记者在石湾村蹲点调研期间,记录了这位第一书记的日常,她行走在基层,与人民并肩作战,助推贫困村“挖穷根”“换穷貌”。

 
  编辑: 包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