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国自主研制4500米载人潜水器开展全流程水池试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30 8: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蛟龙号”是我国第一个载人潜水器,它曾经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下潜到5000米和7000米的深度,对那里的情况进行了科学考察。此后,我国的载人深潜没有停止脚步,开始了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制造。目前,这个中国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已经进入水池试验阶段。今天,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震告诉记者,潜水器即将在明天,择时开展全流程水池试验。

  在4500米载人潜水器试验水池旁的船坞中,4500米载人潜水器微胖的身躯上部涂装成红色,下部以白色为主。围绕潜水器的水池的下水试验,工作人员正在做下潜之前的多项准备和检查,保证潜水器以最佳状态进行下潜。

  从潜水器4月13日转场到水池开始,潜水器的水池试验一直持续至今,完成了超过20个测试项目的单项测试,下潜次数超过15次。胡震表示,全流程水池测试,不仅对潜水器是考核,也有众多亮点是观众可以通过画面特别关注的。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震:一个就是在潜水器准备阶段,人员进舱开启准备的这一套流程,第二个是潜水器入水以后,开出去下潜的过程。第三个就是潜水器坐底以后,开展作业的过程。

  水池试验:潜水器的“试车场”

  其实,潜水器最终能在海洋中圆满完成任务,水池试验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是潜水器从陆地开始走向水中的第一步。无论对潜水器,还是将来要操作潜水器的潜航员来说,水池试验都相当于一个训练场。而全流程水池试验,也就是要求潜水器在水池环境中,连续完成一系列科考当中的实际动作。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总质量师叶聪:水池试验要把陆地中,空气中那些经过检验的事情,在水的环境进一步进行测试,要进行整个系统连续地模拟海上工况的测试,我们还要做人和潜水器的合练,让潜水器的调试人员熟悉相关操作预案,为下一步海上试验做好充分准备。

  叶聪表示,如果把4500米载人潜水器比作一辆新车,那么水池,就相当于“试车场”。而潜水器的这个“试车场”,也比曾经的“蛟龙”有了很大提升。

  叶聪表示,水池试验预计时间在两个月左右,最终要使潜水器和潜航员都符合出海的条件。

  多重准备迎水池试验水下直播

  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明天将对潜水器的全流程水池试验进行直播,为了更好地展现潜水器在水下的性能和运动情况,专门邀请潜水员带光纤下水,提供直播信号。水下直播比陆地上的不确定因素更多,那么潜水员都要做哪些准备,初步探测的水池情况如何?

  潜水器进行试验的地方,是一个位于山间、有一定海拔的水池。现在是五月底,水温相对并不高。同时由于在水下拍摄时,潜水员需要与岸上进行实时沟通,因此,潜水员在直播中的下潜,选择了比一般休闲潜水更为专业的设备,除此之外,由于要兼顾拍摄,潜水员在陆地上,也需要对下潜设备进行格外细致地检查。

  在陆地上进行了一系列装备和通讯的检查之后,潜水员入水,对水池的水温和地形等情况进行初步探查。

  潜水员高晟:水下的情况比较复杂,它只有一个平台,而且在旁边有一个圆形水泥的环形,类似于一个深坑,水下有钢架和绳索,所以说我们潜水员也要注意。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15省100个县区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   17-05-23
中央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进驻开展工作一周年述评   17-05-20
IPO审核从严态势进一步确认 质量把控贯穿全流程   17-05-17
我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 在蓝天上书写中国辉煌   17-05-06
河北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17-05-06
图片
更多>>>
 
娱乐>>
·黄晓明庆结婚登记2周年 豪车接Baby下班回家
·夫妻和好?佟丽娅或将出演陈思诚新电影
·分手后不认账?周星驰遭前女友追讨50万
·17年后再同台 蔡依林获汤姆·克鲁斯贴心送花
·谁说不称职?爸爸曝杨幂每年都留时间全心陪女儿
·上衣越穿越短!星二代频晒性感照半球遮不住
·时光都去哪儿了?62岁赵雅芝肤白貌美重回20岁
·俞灏明劝阻豪车车主乱丢垃圾:望行为能配得上车
·高晓松被网友P变美男子 本人满意换成微博头像
·孙俪戴眼镜清新似学生妹 携儿女逛商场
社会>>
·救护车运送病人遇堵车 司机们主动腾出"生命通道"
·村民逮到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当怪鸟到处炫耀
·又是手机惹的祸!货车司机低头捡手机连撞8辆车
·乘客信息安全存漏洞航班被陌生人取消 泄露防不胜防
·孩子补习班能区分阶层,虽荒诞却现实
·端午节逐渐“瘦身”为粽子节 传统文化应如何传承
·除了粽子,端午节还有哪些吃食和风俗?
·高校毕业生给宿管阿姨拍写真 看哭网友
·真人车贴走红遭吐槽 警方:导致事故或将担责
·男子谎称奢侈品公司CEO与15名女生恋爱 诈骗33万
 
 
热点新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政考察团来唐考察座谈
·唐山召开上市企业奖励表彰暨培训工作会议
·唐山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调度会
·"2017年唐山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出台"为假消息
·唐山市管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研讨班开班
·唐山文明城创建督导组暗访:4家饭店宾馆不达标
·唐山启动“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董旭军:百姓安心咱心安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部署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