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结束 七省份4018人被问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31 7:04 来源: 新京报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组结束对天津、山西、辽宁等7省市为期一月的督察进驻工作。据环保部昨日下午通报,一个月来,中央环保督察组共计受理来自7省市的群众举报3.5万件。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目前地方已办结2.3万件,罚款金额达3.3亿,7省市4018人因环境问题被问责。

  与167名省级领导“个别谈话”

  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年4月24日陆续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市)实施督察,截至5月28日,7个督察组全部完成督察进驻工作。

  据环保部昨日通报,督察进驻一个月来,督察组共计与353名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其中省级领导167人,部门和地市主要领导186人。累计走访问询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139个,调阅资料5.4万余份,对84个地市(区、县)开展下沉督察或补充督察,制作笔录近1000份,并初步核实一批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

  截至5月28日,7省市共计受理举报35523个;经梳理分析并合并重复举报,累计向被督察地方交办有效举报28966件。地方已办结23599件,责令整改20359家,立案处罚7086家,共计罚款33587.86万元;立案侦查354件,行政和刑事拘留355人,约谈6079人,问责4018人。

  据了解,目前,第三批督察工作已进入督察报告阶段。对已经转办、待查处落实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督察组已安排人员继续督办,确保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能够查处、整改到位,公开、问责到位。

  辽宁群众举报量最大山西罚款最多

  据统计,7省市中,督察组受理的群众举报最多的省市是辽宁省,为7848件;其次是湖南省,为6424件,群众举报案件最少的是贵州省,数量不及辽宁省一半,为3429件。

  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目前7省市对于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已经办结过半。其中,天津市办结率较高,在督察组交办的2616件群众举报案件中,2495件已经办结。据了解,督察组在天津市共接到群众举报4799件,但经过梳理分析并合并重复举报后,督察组向天津转交有效举报案件2616件,其中126件经查“不属实”。

  从目前对企业处罚和追责力度看,湖南省和山西省力度较大。山西省的罚款金额高达8888万,湖南省次之,5842万。而湖南省被约谈和问责的人数最多,1343人被约谈,1282人被问责;其次是山西省,约谈1293人,问责868人。天津市约谈、问责人数最少,分别为256人和115人。(记者王硕)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中央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查   17-05-23
经中央军委批准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印发全军   17-05-21
京津冀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获中央财政支持   17-05-21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