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给孩子们描绘的“童心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1 10:23 来源: 央视网

  “我看到你们,就想到了我们民族的未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你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在习近平总书记眼中,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这些年,无论多忙,无论身处何地,他总心系少年儿童,情牵孩子们的成长。

  少年强则中国强。沐浴着党的阳光,孩子们的童心被点亮,他们的前途和志向,将与祖国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续写辉煌。

  美好的生活属于孩子们,是习近平的“六一”祝愿

  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2013年5月29日,初夏的北京,阳光明媚,绿意盎然,正值北京市少年宫新宫落成,受邀前来参加交流体验活动的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在这里,遇到了他们的“大朋友”——习近平总书记。

  面对簇拥而来的孩子们,和蔼可亲的习爷爷以“大朋友”的名义,祝愿各位小朋友以及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愉快,并和他们一起,参加了“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

  斗转星移,习爷爷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不变。之后的2014年、2015年、201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他都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向全国的小朋友送出美好的祝愿。

  ——2014年5月30日,他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强调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2015年6月1日,他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强调美好的生活属于孩子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孩子们;

  ——2016年5月30日,他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心系儿童苗得土。习近平总书记年复一年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滋润着他们的心田,必将浇灌出梦想的因子,伴随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习近平最大的心愿

  2014年5月30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上,习近平为新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孩子们的习爷爷的心声,更是一位大国领袖的执政目标。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他步履匆匆,夙夜在公。

  ——2013年5月21日,他到芦山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看望学生,承诺一定会把灾区学校建设得更坚固、更美丽,“不论是什么天灾人祸,一定不要让下一代受到伤害”;

  ——2014年1月28日,在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他深情地抱起一个孩子,叮嘱工作人员,“希望福利院的孩子和祖国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生活、幸福成长”;

  ——2015年2月14日,他再次来到牵挂中的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两次通信、两次到访,只为“把教育抓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2016年3月22日,他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布局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以切实缓解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缺问题;

  ……

  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东北要塞,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深刻在中华大地上。一程又一程的考察调研,一次又一次的会议决策,只因孩子们的成长,牵动着他的心弦;祖国的希望,让他更加奋力擘画未来方向。

  立志向有梦想,是习近平描绘的“童心圆”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学校实验室察看师生们研制的科普小卫星,他特别对孩子们说:“你们的小卫星发射时别忘了通知我一下。”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这一时期,志向之于他们,有如阳光雨露之于初生幼苗。面对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少年儿童,习近平总书记说:“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在全党全国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他向孩子们强调“精忠报国”之志,既是其内心独白,更是给全国少年儿童描绘的“童心圆”,激励孩子们立下报国志、长存强国心。

  ——2013年5月29日,他在北京市少年宫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2014年5月30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他鼓励同学们,“要从小精神起来、抖擞起来,国家进步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2015年6月1日,他在人民大会堂向全国的少先队员指出,“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

  ——2016年12月24日,得知北京市八一学校的孩子们设计研制的科普小卫星即将发射,他“非常高兴”,写信勉励孩子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

  ……

  少年当立凌云志,报效祖国会有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的无形感召和深切勉励,必将激励他们筑牢成长的底盘,挺起人生的脊梁,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将成为祖国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深深关切,如阳光般照进孩子们的内心,照亮了他们的梦想。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未来,有了他们,“中国号”这艘巨轮必将行稳致远。(文/郑芳)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探访涪陵页岩气田:以环保的名义,为祖国“争气”   17-05-04
“金锤”张怀东:为祖国寻找出富饶的矿藏   17-05-03
习近平描绘网信蓝图,互联网大咖怎么看?   17-04-22
广西龙胜:“描绘”乡村 扮美家园   17-04-15
抢救散落在祖国大地上的民间文学“遗珠”   17-04-09
图片
更多>>>
 
娱乐>>
·谢霆锋送谢贤父亲节大礼 豪掷7000万购海景房
·关关”乔欣下衣失踪秀雪白长腿 对手机屏幕臭美
·伊能静瘦身成功穿纱质花裙玩仙气 分享带娃心得
·霍建华:和周迅从初恋情人演到老夫老妻好过瘾
·山寨伍佰假冒本尊演唱 主持人一问专辑露馅了
·邓紫棋25岁完成100场演唱会 鞠躬感谢歌迷
·孙红雷为音乐剧发展担忧:人才有培养没接收单位
·郑少秋曝官晶华是管家婆:她什么都管什么都跟
·说“该停了”欲退出演艺圈?林志玲回应了
·中国乒协暂停孔令辉教练职务 立即回国接受调查
社会>>
·“六一”到了,还记得那些年看过的“小人书”吗
·小伙辞职回家照顾双亲 为博父母笑学鲜花种植技术
·女子从洗碗工到巨无霸民企总裁 借2000元练摊起步
·夫妻肺片英译为“史密斯夫妇” 盘点川菜英译名
·40年的高考记忆:改变了个人命运 也改变了中国
·吃个药就能控制生男生女? 朋友圈又现“神药”
·大学女生摆摊请人留下生日忠告 一天收200条留言
·60岁大爷为追求52岁大妈 24楼窗户翻入对方家(图)
·女子饲养33只环尾狐猴 分别取名杨过、二郎神...
·被冒名顶替的王娜娜14年后再度高考 仍在等道歉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筑牢食品安全的"天罗地网"(图)
·唐山市人大调研保障房建设和使用管理情况
·端午假唐山天气前热后凉 最高气温从35℃降至26℃
·唐山公布"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主要清理问题事项
·交警部门首次曝光"移动电子警察"抓拍"违停"车辆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唐山市人大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
·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每人每年奖励960元? 假的!
·焦彦龙会见荣获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