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去年河北省设区市优良天数平均为207天

  6月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图为发布会现场。苏畅 摄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 (记者 贾楠、米彦泽)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河北省把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证,但总体上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

  2016年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9.1%

  2016年河北省启动实施散煤、焦化行业、露天矿山、道路车辆四项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全省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去年河北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优于Ⅱ级的优良天数平均为207天,占全年总天数的56.6%,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7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平均为33天,与上年相比减少了3天。张家口、秦皇岛和承德3个设区市的优良天数在270天以上,其余各设区市全年优良天数在130—208天之间。各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唐山、邯郸、邢台、保定、石家庄和衡水。

  监测结果显示,2016年全年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好的前10位县(市、区)按综合指数从小到大顺序,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沽源县、赤城县、张北县、阳泉县、怀安县、尚义县、万全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全年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差的后10位县(市、区)按综合指数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唐山市开平区、辛集市、灵寿县、行唐县、赵县、石家庄市栾城区、饶阳县、宁晋县、安平县、高邑县。

  2016年,河北省11个设区市超标天数中,以PM2.5和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较多,其日均值全省平均超标率分别为31.3%和26.1%。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9.1%。

  2016年,河北省酸雨发生频率为1.03%。沧州市出现3次酸性降雨,承德市出现2次,保定市出现1次,其他设区市未出现酸雨。与2015年相比,出现酸雨的频率以及强度有所增加。

  八大水系水质总体为中度污染,氨氮浓度均值与上年相比下降了32.3%

  2016年,河北省启动实施重污染河流环境治理攻坚、白洋淀和衡水湖综合整治、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安全防护三个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对12条重污染河流谋划实施了总投资33.7亿元的65个重点治污工程。

  八大水系水质总体为中度污染。Ⅰ-Ⅲ类水质比例为50.95%,Ⅳ类水质比例为8.18%,Ⅴ类水质比例为8.80%,劣Ⅴ类水质比例为32.07%,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河北省八大水系的氨氮浓度均值与上年相比下降了32.3%。

  八大水系中,永定河水系水质为优,辽河水系、滦河水系水质良好,大清河水系和漳卫南运河水系为中度污染,子牙河水系、北三河水系和黑龙港运东水系为重度污染。

  河北省与北京、天津等多个省(市、区)相邻。2016年监测的18个入境断面中,辽宁、山西来水水质较好,北京、山东、河南来水较差;22个出境断面中,入北京的水质较好,入天津和山东的水质较差。

  根据公报,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总体为一般。其中承德、秦皇岛的生态环境状况为良,其余9个设区市生态环境状况为一般。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对秸秆禁烧实行网格化监管   17-05-30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17-05-30
河北省“十二五”防沙治沙成效获国家通报表彰   17-05-29
河北省开展打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专项活动   17-05-27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人员名单   17-05-27
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幂见媒体拍照忙遮小糯米脸防曝光
·刘德华堕马后康复进度理想 2018年将开演唱会
·男神下凡!吴彦祖在节目里谈自己的爱情观
·一个小品写五年!大兵遭蔡明吐槽:你这是难产
·组图:窦靖童现身机场酷劲十足 戴耳机面露笑容
·谢霆锋送谢贤父亲节大礼 豪掷7000万购海景房
·关关”乔欣下衣失踪秀雪白长腿 对手机屏幕臭美
·伊能静瘦身成功穿纱质花裙玩仙气 分享带娃心得
·霍建华:和周迅从初恋情人演到老夫老妻好过瘾
·山寨伍佰假冒本尊演唱 主持人一问专辑露馅了
社会>>
·男子酒后抢买单被当街打破头 打人者:看不起我
·女博士自己错过登机时间竟殴打工作人员 被行拘
·走近北上广的“实习漂”:生活不易 坚强挺过
·各地出招严防高考作弊 多地设立视频监管员
·“六一”到了,还记得那些年看过的“小人书”吗
·小伙辞职回家照顾双亲 为博父母笑学鲜花种植技术
·女子从洗碗工到巨无霸民企总裁 借2000元练摊起步
·夫妻肺片英译为“史密斯夫妇” 盘点川菜英译名
·40年的高考记忆:改变了个人命运 也改变了中国
·吃个药就能控制生男生女? 朋友圈又现“神药”
 
 
热点新闻
·唐山荷花坑市场:筑牢食品安全的"天罗地网"(图)
·唐山开展"粽情白衣天使"端午大型公益行动(图)
·唐山南湖将举办"忆屈子.览国风"端午节主题活动
·唐山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唐山工人医院成功完成“唐山第一胖”减肥手术
·唐山丰润警方“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显成效
·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景区举办大型集体婚礼(图)
·河钢唐钢检修公司开展佩戴呼吸器比赛(图)
·唐山工人医院专家赴保定参加"5.23事故"重伤员抢救
·唐山将全面整治违规非法小广告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