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交警盖伟:练就"火眼金睛" 为社会挽回损失3200万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5 17:04 来源: 央视网

  盖伟在检查车辆(图片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央视网消息:作为河北省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盖伟已经在警队度过了16年。16年来,他始终工作在交管一线,完成各类交通警卫任务、大型活动安保、突发事件处置4000余起。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邢台城市畅通建设建言献策,构建起一道畅通的城市生命线。

  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盖伟主要负责邢台市道路交通警卫和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工作,他深知“警卫工作无小事”,为确保道路交通警卫任务的出色完成,每一次接到警卫任务,他都会详细制定警卫方案,细致勘察警卫路线,从安排部署到督导检查再到指挥调度,他都做到细之又细。十几年来,他圆满完成交通警卫任务1700起,大型活动安保、突发事件处置4000余起。

  2011年5月1日起,我国实施“酒驾入刑”制度,当日,全国第二起、河北省第一起酒驾刑事案件,就是盖伟和同事们一起夜查至凌晨而查获的。

  近十几年来,经他亲自查扣的无牌无证车有一万余辆,走私报废车142辆,收缴伪造、变造、挪用、套用机动车牌照1216套,收缴警灯、警报器118套,查获并返还盗抢车312辆,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200余万元。

  勤学苦练奋勇争先

  2010年,盖伟考取了痕迹检验工程师资格,获得了机动车检验鉴定资格、鉴定人资格,从而成为河北省公安交管系统唯一一位具有盗抢嫌疑机动车鉴定人资格的交通民警。

  2011年7月份,他和同事们在去邢台县交警大队督导工作的路上,偶见一辆可疑车,果断下车对该车进行查处,果不出所料,他通过所学痕迹检验技能,不仅查获该车系山西和顺一辆被盗车辆,还侦破出一个专业盗车团伙,查处追缴十几辆高档被盗抢车。后来,在盗抢车返还仪式上,失主们为他送来了“火眼金睛,当代神探”的锦旗。

  由于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盖伟连续四年参加河北省交管局组建的暑期督导执法分队,行程40万公里,完成了对河北省的国、省道和高速公路的勤务督导检查工作。

  2008年,盖伟在四川地震灾区(图片来源:中国警察网)

  责任担当模范带动

  2016年7月19日,邢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强暴雨突然袭击造成市区主要低洼道路、地道桥严重积水,七里河下游开发区大贤村七里河桥决口,12个村庄的群众生命面临危险。

  那天晚上,盖伟带领中队民警准备橡皮艇、救援绳驱车赶往市区主要低洼道路、地道桥进行应急抢险。他们一起下水救助被困车辆,及时把涉水熄火的车辆推到安全地带,让司机和乘车人员得到安全保障。

  随后,盖伟和战友们又连续20多天始终守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救援工作。确保运输人力、物资的车辆快速安全到达一线。

  廉洁从警热情服务

  盖伟所在的大队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会定期开展“一助一”、“多助一”活动。盖伟和同事们跟冀家村小学建立了帮扶工作,每学期都会为十几个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和物品。

  除了冀家村小学外,盖伟的足迹还遍布白虎村小学、邢台市青少年宫等,他不仅为学生们讲授道路交通安全课,还结合所学交通专业知识编辑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交通安全课。通过盖伟和同事们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们增强了预防交通事故的意识,交通事故伤害的发生率大大降低。

  “热血铸警魂,责任重于泰山”,盖伟履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当代青年党员民警的风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民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素材来源:公安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