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有新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根据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结合河北省实际,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方面,参保人员因辞职、辞退等原因离开机关事业单位,3个月内到企业重新就业或灵活就业的省内户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重新就业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外省户籍人员或超过3个月未实现重新就业的省内户籍人员,原单位负责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户籍地企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对于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后相关待遇计发参数,意见明确,改革后,参保人员从企业流动到机关事业单位,过渡期内达到退休年龄,按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时确定的职务职级(技术职称)对应2014年9月机关事业工资标准,确定老办法计算参数。退休前职务(技术职称)升降的,按冀人社发[2016]49号文件规定办理。

  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个人缴费处理的问题,意见提出,改革前参加河北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试点和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以及原为企业中小学、公检法、医院等单位,改革后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人员,改革前个人账户中个人缴费本息采取记账方式划入改革后的本人职业年金个人账户,按国家规定管理并计算收益,退休时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在成建制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处理方面,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的单位成建制跨省转入、转出的,由省级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与相关省份协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事项,并按规定程序办理。

  在多重养老保险关系处理方面,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结合参保登记,加强信息比对,对于已经享受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又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并缴费的,将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部分退还本人,终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该意见实施后,参保人员办理正式调动或辞职、辞退手续离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统一按意见规定执行。原省劳动保障厅等4部门发布的《关于职工在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之间流动时社会保险关系处理的实施意见》(冀劳社[2001]96号)中“关于养老保险关系处理”条款,不再执行。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表彰全国公安机关先进模范集体(附名单)   17-05-19
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17-05-11
56个中央机关选拔360名公务员 公安部招人最多   17-05-11
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考要开始报名啦   17-05-10
纪检监察机关查处6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7-05-03
图片
更多>>>
 
娱乐>>
·成龙拍广告与众空姐玩自拍 机舱内大耍功夫
·王俊凯高考被堵后 易烊千玺会考信息也遭泄露
·黎明前妻乐基儿自曝8月再婚 与富商美国办婚礼
·林敏骢开唱前红馆舞台坍塌 草蜢乐队成员受伤
·谢霆锋被小S狂问情事 笑答:不回关于阿菲的
·王俊凯成长相册曝光 从小帅到大
·杨幂谈“国际影后”争议:望大家看到我的努力
·周涛剖白从央视离任原因 主导音乐季亲力亲为
·袁咏仪张智霖夫妇闹矛盾?竟然是这个原因
·王菲“激短男孩头”旧照曝光 露齿灿笑甜翻
社会>>
·“舌尖上的浪费”何时绝迹? 餐盒收费影响打包
·草根大V红与黑:不主动删帖 通过中间人拿费用
·广场舞屡因扰民被诟病 老年人的公共活动空间在哪
·海底隧道的守护人:工作不起眼 责任却重于泰山
·男童跑到校门口时升旗国歌已奏响 原地立正敬礼
·《王者荣耀》拉动代练业务 月入5万都不算高薪
·北京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月底投用 信用分或抵租车款
·5岁童玩蹦床受伤 玩伴家长担责四成
·科普节目重新活跃:用“热闹”的形式传递门道
·海外游学日益呈现低龄化趋势 美英仍是最热目的地
 
 
热点新闻
·唐山:高考期间31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
·唐山交警部门严格治理市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图)
·趁朋友熟睡开走车辆撞人致死逃匿终落网
·唐山召开会议纪念2017年“环境日”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唐山召开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会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周伟同:把千余案件办成精品
·律师:恶意损坏共享单车需负法律责任
·世博广场101楼电梯频出故障 居民出行不便待解决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