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全程电子化!河北实现“随时随地”申办营业执照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刘清波通讯员王光明、张静)敲敲键盘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今后,河北企业登记将迎来这样的革命性变化,新注册一家企业变得更加便捷、轻松。这是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晟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河北省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发放的电子营业执照。

  6月13日,石家庄晟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了河北省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发放的电子营业执照。张静摄

  为加快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推进步伐,从6月10日起,河北省在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石家庄市高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及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涉及前置审批经营项目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开展全程无纸化、零收费、电子化登记试点。8月1日起,试点单位将扩大到全省各级企业注册登记机关。

  6月13日,石家庄晟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了河北省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发放的电子营业执照。张静摄

  河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具体办理流程是:申请人通过外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或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机关通过内网——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准,核准通过后,电子申请材料通过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归档形成电子档案,审核结果通过个人账号查询,企业登记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申请人可亲自到登记机关领取,也可通过向登记机关申请邮寄的方式领取。

  “系统将全天候开放,企业可随时随地登录系统进行注册登记。”河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大大减少申请资料、减化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降低创业成本,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现阶段,河北省在开通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同时,仍然提供窗口登记、网上预审登记等服务方式。申请人通过不同方式申请注册的,都可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河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有新规   17-06-12
河北:中等学历层次幼教类办学机构实行淘汰制   17-06-12
2017河北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17-06-12
7所公安类院校今年在河北招生   17-06-11
最新河北省学生资助政策来啦!有这么多钱可以领!   17-06-11
图片
更多>>>
 
娱乐>>
·杨紫:不想《欢乐颂》拍第三部 应勤三观有问题
·周冬雨称自己生活中较内向 曝剧中张一山特别怂
·谢娜深夜晒露背照 煲鸡汤:争气永远比生气聪明
·组图:孙俪穿黑色背带裤显大长腿 甜笑灿烂俏皮
·周迅白T恤配凉拖鞋休闲随性 素颜出街气质依旧
·容祖儿37岁生日和粉丝办BBQ派对 嗨到差点中暑
·薛佳凝小露香肩忙捂胸口 陈浩民为迷妹戴眼罩
·袁弘趁老婆外出约会邓超 寂寞少夫被网友嘲笑
·大张伟回应粉丝“骂战”:没什么深仇大恨
·挺浑圆凸肚像怀第三胎 大S出来回应了
社会>>
·儿童用药困境:专属药品仅2% 用药靠猜剂量靠掰
·未来雄安户籍含金量超北京? 学者:超北京才成功
·“舌尖上的浪费”何时绝迹? 餐盒收费影响打包
·草根大V红与黑:不主动删帖 通过中间人拿费用
·广场舞屡因扰民被诟病 老年人的公共活动空间在哪
·海底隧道的守护人:工作不起眼 责任却重于泰山
·男童跑到校门口时升旗国歌已奏响 原地立正敬礼
·《王者荣耀》拉动代练业务 月入5万都不算高薪
·北京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月底投用 信用分或抵租车款
·5岁童玩蹦床受伤 玩伴家长担责四成
 
 
热点新闻
·唐山:高考期间31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
·趁朋友熟睡开走车辆撞人致死逃匿终落网
·律师:恶意损坏共享单车需负法律责任
·世博广场101楼电梯频出故障 居民出行不便待解决
·唐山公安消防支队 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市领导调研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迁西召开潘大水库网箱养鱼清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唐山召开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