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e观沧海】热点 | 靠实干践行李保国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4 17:39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文|大禹者说

  六月,草长莺飞,硕果累累。百万高考学子十年寒窗,终于等到了最后的收获。

  和十年寒窗比起来,李保国教授在太行山上拼搏数十年的精神更让我们震撼和钦佩,时光荏苒,岁月摩挲,他的身影已印入山川,他的精神已注入时代,永远不会消失和熄灭。

  6月10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李保国精神的强大,在于它的感召力,让更多人的人投入到李教授未完成的事业中,继续把“看不得农民受穷”当做鞭策之力,真心实意扶贫,踏实苦干给群众办事,靠着实干做好群众工作。如此,李保国精神得到了真正的延续。

  学习目的是为实干,把学到的知识,悟到的真谛付诸实践,让好的想法和思想永葆青春。只有这样,人类前进的脚步才能永不停歇。李保国教授逝去一年有余,但精神未息。他的精神是种子,播撒下去,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实干是践行李保国精神的最好方式,一则让人们永远铭记李老事迹,在身临其境中体验一心为民的快感和成就;二则让李老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得以传承,成为指导我们工作的法宝,惠及更多百姓。精神不能止于宣传,更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化为思想和指南,用实干再现精神,将精神化为动力。

  时间飞逝而过,河北省已经把李保国精神化为党员干部扶贫攻坚的指导思想,化为爱农助农的强大动力。在李教授战斗过的山岗之上,地头之中,一个又一个“李保国”式的人们在忙碌着。他们都是在李保国精神的感召下,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扶贫攻坚的工作之中,把对李教授的缅怀化为实干,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李保国精神,让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在太行山上继续枝繁叶茂,在燕赵大地遍地开花,成为新时代的燕赵风采,让更多贫困群众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李老逝去,天地同悲,但我们要把对李教授的怀念化为动力,完成他老未了心愿,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扶贫工作,让他在天堂不必挂念“农民受苦”。

  编辑:张小波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弘扬丝路精神 谱写合作新篇   17-06-11
【晋鲁豫老区扶贫调查】让老区穷山变成“金山银山”   17-06-05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