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月底上线 河北这些市已接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8 9:20 来源:

  目前,住建部正在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按照原定设想,该平台将于6月底上线,自7月份起,将可实现住房公积金“账随人走、钱随账走”。那么目前河北省接入该平台的都有哪些城市,缴存职工需要异地转移如何申请?

  石家庄公积金中心加入平台

  首笔资金顺利接续

  6月15号,从深圳回石家庄工作的候刚,终于看到自己在深圳缴存的3万多元的公积金资金,顺利划拨到了石家庄新单位的账户上,心里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他说:“手续很简单,8号申请的,就用了不到7天时间,而且我就是到石家庄公积金中心申请的,也没到深圳跑来跑去,非常方便。”

  侯刚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就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的,也是我省第一个该平台的受益者。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归集科科长孙素改介绍说,目前从平台看,我省已经有多个市加入了该平台。住建部要求六月底前所有的中心都要加入,都要开通网上的业务办理,不再通过线下,都要通过线上去办理,河北省的大部分都已经接通了,像邯郸、邢台都已经接通了,但是是不是实际运行开还不清楚,像唐山也近期通过了培训,应该月底前会上线。

  如何申请?麻烦吗?

  孙素改坦言,以前个人缴存公积金也可以进行异地转移,但是手续麻烦,时间较长,最主要是还需缴存职工两地奔波办理,现在只要缴存职工公积金迁入地和迁出地都加入了该平台,那么手续都非常简单。她举例说:“比方说这个职工原来在石家庄缴,后来到了北京了开了新的公积金账户,申请把石家庄原来缴存的转走,那他就可以拿着他本人的身份证到北京中心某管理部,就进去办理申请资金转移,就填一个表的事,在时间上,我们通过平台都会及时的发送信息,会短,最主要的就是不需要职工往返再跑。另外一个是中心对中心,资金相对是安全的,防止有一些骗、套取。”

  接续平台建设后

  缴存记录也将接续保障职工权益

  孙素改说,各地公积金中心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后,并不仅仅实现了公积金资金的异地接续,职工的缴存记录和贷款记录也将异地接续,保证缴存职工的贷款权益。她说:”各地中心审核你的贷款额度会参考你的缴存年限,虽然它有一个最低的缴存年月,但是它以前的缴存会有一个参考,以前的缴存情况、信誉情况都会参考,如果你到新单位不转原来的资金,只是重新开始缴存,这样就会一个新职工的入职这样缴存,对你的贷款额度、年限会有影响。”

  (河北台记 者孙兰)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雄安新区规划方案月底完成 将建高铁站到京41分钟   17-06-08
“双师课堂”接入贫困县 互联网让优质教育资源全民共享   17-06-03
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打响百日攻坚战   17-06-02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6月底前上线   17-06-0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