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驻港部队:威武之师 忠诚履行防务职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0 21:2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官兵严格遵守特区《基本法》和《驻军法》,忠诚履行防务职责,有效应对各种安全威胁,成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向世人展现出威武文明之师良好形象。

  日前,驻香港部队组织陆海空三军联合巡逻,涵盖繁华街区、密集山地、偏远海岛等多种地貌。三军联合巡逻是香港驻军依法履行防务的一项重要形式,它彰显了国家对香港行使主权,也是对香港陆海空全域的护卫警戒,每季度进行一次,有效震慑和防范潜在的安全威胁。

  驻香港部队司令部作训处处长罗斌

  巡逻队伍中,有一位1997年部队进驻那天出生的战士,父母给他取名韩港归,2015年,韩港归参军来到香港,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在驻港精神的熏陶激励下,他很快成为一名履职尽责的驻港精兵。当兵第一年,就取得了军事比武3个课目中的射击、武装越野两个单项金牌,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荣立三等功。

  驻香港部队特战一连战士韩港归

  针对香港防务特殊环境,驻香港部队发挥三军编成优势,通过三军联演、军警联演、中外联演等演训活动,扎实提升部队联合作战水平。这里是驻香港部队猎人训练场,特战官兵在5天4夜里,进行高强度行军、特种射击、楼房攀登、野战生存等10多个课目的连贯训练。

  前不久,驻香港部队首次组织的舰艇编队跨辖区远海训练。在14天的昼夜航行训练中,编队出色完成通信指挥、兵种协同、特情处置等预定课目演练,还创新拓展了应急动员、联合救援、军民抢修等3类11个军民融合课目演练。

  香港城区高楼林立、云层较低,直升机仅有约100米左右的飞行空间,再加上航空器众多、电磁干扰大等因素,对飞行员的心理和技能以及装备的性能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年来,驻香港部队先后成功组织11次三军联合搜救演练、12次“盾牌”系列联合实兵演习、17次“香江卫士”联合实兵实弹演习,彰显了保卫香港安全的决心和能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