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山东大学校长寄语6848名毕业学子:做有担当的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4 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山东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6月23日电(赵晓)山东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3日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为毕业生们送上大学的最后一课,寄语6848名毕业学子:做有担当的人。

  “青春读书处,永远一家人”“知政为公,厚德笃行”“妙笔文章,道义铁肩”……本科生们身穿学位服,在学校体育馆内,一遍遍高喊着各自学院的口号。现场播放的毕业视频用军训、上课、支教、演唱会等一个个毕业心愿,串连起了学子们大学生活的瞬间。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赵晓摄

  “至诚报国是一种担当,勇于创新是一种担当,恪尽职守是一种担当。”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在毕业典礼上说,担当是山东大学的历史传统和精神内核。追求真理,传创文化,前赴后继,踔厉奋发是一代又一代山大人的担当精神。

  张荣寄语毕业生们秉承朴实、扎实、务实的山大品格,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做有担当的人。在奉献“小我”中实现“大我”,在成就“大我”中升华“小我”。

  “山大的存在就如山一样,保守稳重又踏实”,山东大学本科毕业生陈嘉仪说,母校于她而言,充满珍贵的青春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谈一场校园恋爱,最骄傲的是把每一年都过得充实。她即将前往上海工作,虽为离别伤感,但相信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山东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赵晓摄

  毕业季的校园里总会出现身穿学士服的情侣在一起合影留念。山东大学本科毕业生刘栋和孙倩楠相恋两年,刘栋毕业后将前往新的城市参军入伍,在部队锻炼学习;而孙倩楠则选择留在济南,先就业再考研。虽然面临异地,但刘栋说,毕业不等于分手,彼此仍会珍惜这段感情,克服空间距离,拉近心理距离。

  2017年,山东大学共有6848名本科毕业生毕业,其中,1201名学生获得2017届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的“青春寄语录”:之我、之国家、之地球   17-05-03
西安近千学子齐聚汉城湖畔 着汉服举行成人礼   17-05-01
孟建柱:对党忠诚敢于担当 一心为民积极进取   17-04-28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