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香港工商界人士: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要资源互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4 1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6月23日电(记者索有为)香港中华总商会和香港工业总会负责人6月23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要资源互补,提升整体竞争力。

  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网信办组织的“香江二十年粤港共辉煌”香港回归2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团,6月23日先后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和香港工业总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实现粤港澳三地经济社会突破发展的一个国家级战略。在过去的几十年发展中,各城市已逐渐形成了自身的发展优势,比如东莞制造业强大,香港有全球领先的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国际化程度高。

  蔡冠深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三地城市不能单打独斗,不同城市的优势资源一定要整合起来互相利用、错位发展,实现各地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人才流动、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无缝对接,就能够将粤港澳大湾区从“世界工厂”升级打造为“世界市场”。

  蔡冠深表示,希望国家能够牵头成立一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统筹委员会,促进各城市互联互通,资源互补。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香港要充分利用好内地城市这些年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深圳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东莞的先进制造力,有很多优势都是目前很多香港企业不具备的,香港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应该要考虑到如何利用好内地城市高速发展的红利。”郭振华说。

  郭振华称,香港也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需要更多来自内地的移民,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成员,以后可能会享受更多的来港通关便利和工作便利,“我们很愿意为刚刚开始创业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年轻朋友提供孵化帮助”。

  香港工业总工会科技委员会主席谭伟豪称,内地有产品,香港有服务,如果双方优势能够结合起来,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会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谭伟豪同时认为,香港的制造业也不能空心化,尽管香港发展制造业不是那么容易。(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香江二十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主体工程已完成九成,届时从“西九龙”至“广州南”仅48分钟   17-06-23
【香江二十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完成90% 2018年第三季度通车   17-06-23
【香江二十年】粤对港输送近25%电力、70%水源促两地共发展   17-06-23
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正拉近粤港时空距离   17-06-23
粤港电力合作20年 对港送电占香港总电量的1/4   17-06-23
图片
更多>>>
 
娱乐>>
·林心如首曝霍建华求婚过程:家中点满蜡烛
·传全明星真人秀退出黄金档 多家卫视未接到通知
·会和老公修杰楷继续造娃?42岁的贾静雯这样说
·张学友16岁大女儿疑拍拖 外籍男友竟已婚?
·想结婚?韩庚自曝空窗一年多 请教小s婚后感受
·台下比台上专业?综艺节目职业观众假哭赚得多
·前夫庾澄庆二度当爸 伊能静发微博说了这番话
·何润东曝常被孙俪催生 欲跨界做编剧和导演
·柳岩不抵触被叫宅男女神:如果可以我愿性感到老
·为啥给孩子留长发?林志颖晒家族旧照:林家传统
社会>>
·重庆一大学现学霸班:29名学生四年拿了19万奖学金
·环保部披露“空气采样器戴口罩案”侦破过程
·购买山寨摄像头反被监控,谁来保护家庭隐私?
·想唱就唱:迷你KTV为什么这么火
·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废旧电池等成“毒源” 家庭危险废弃物该往哪儿丢
·独身老人再婚难:对伴侣存戒备 子女担心财产继承
·淘宝商家买卖活体萤火虫 多地萤火虫正在消亡
·“假婚姻”高发:办个假离婚相当于增加10年收入
·新安全隐患:立法惩罚马路“低头族”有无必要?
 
 
热点新闻
·唐山降中到大雨 局部冰雹
·直升世界一流大学--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国际部现招收13-18周岁学生
·冰雹砸坏车 保险可理赔
·唐山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
·天津宁河区党政代表团来唐山考察
·三人敲诈勒索阻碍重点项目施工被抓
·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不力 唐山部分县(市)被约谈
·50亩西瓜被冰雹砸损 近15万公斤急盼售出(组图)
·焦彦龙到唐山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图)
·唐山举行高考志愿填报千人公益讲座(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