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深入监管薄弱区域 严查边界结合部或“飞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6 7:36 来源: 法制日报

  原标题 环保部:深入监管薄弱区域严查边界结合部或“飞地”

  本报记者郄建荣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继续向违法排污企业施压,环保部今天通报称,近期督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生产的行为;同时,无环保手续及生产废气直排问题突出,环保部公开通报了一批这样的企业。

  环保部要求,28个督查组针对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细致检查;对于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生产的企业,要求当地环保部门要严肃查处,认真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等环境监管薄弱区域,特别是边界的接合部或管辖的“飞地”。

  6月22日,环保部督查组来到德州市德城区德州欧莱恩永兴碳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采样伴热管呈U型,在线监测采样器反吹系统运行不正常,煅烧、焙烧、石油焦粉碎车间未完全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同一天,环保部督查组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山东中矿橡塑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同样发现这家企业生产废气直排。

  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焦作三耀化工有限公司,在环保部督查组现场检查时,粉尘无组织排放。被环保部督查组现场查出废气无组织排放的还有,北京双吉制药有限公司、北京市密云区工业开发区和仁宝利得(北京)塑胶有限公司、唐山市路北区长虹涂料有限公司。

  环保部透露,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华鼎建材有限公司被督查组发现烟囱冒青烟;晋城市城区万里路桥服务有限公司外排烟气冒黑烟;晋城市泽州县宏创源耐磨材料有限公司退火炉烟气直排。

  此外,新乡市辉县市世昊铸造有限公司废气、粉尘直排;北京市密云县和仁宝利得(北京)塑胶有限公司无组织排放严重;河北唐山滦县镇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喷胶车间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直排;邢台市南和县河北腾辉木业有限公司有机废气直排;邯郸市集美彩印有限公司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晋城市爱众商贸有限公司有机废气通过排风扇直排;德州市乐陵市铁营镇山东云红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粉尘无组织排放;河南锦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原料装卸、混料车间粉尘无组织排放。

  环保部披露,石家庄市桥西区有涂料加工、家具加工、金属制品加工等10家企业不仅没有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而且,无环保手续,有机废气、粉尘、烟气无组织排放。

  根据环保部最近几天的通报,无环保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不在少数,其中,环保部点名说,新乡市新乡县高庄村南地区李楼正水泥构件厂无污染防治设施;淄博市经济开发区宝山路郭忠石灰料场无营业执照和环保手续;菏泽市菏泽随园食品有限公司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河北省沧州市吴桥龙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破碎、球磨设备无环保设施;邢台市南和县河北腾辉木业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保定市蠡县中祥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

  环保部表示,6月9日至6月22日,第五轮次28个督查组共检查6298家企业(单位),发现3857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的1220家,超标排放的两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85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61家,存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642家。

  环保部要求,各督查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证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环保督查力度前所未有,会影响经济发展?   17-06-03
环保部督查:新发现多个未上报“散乱污”企业集群   17-06-03
国务院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第四次大督查   17-06-01
环保部督查组检查319家企业 发现251家存环境问题   17-05-30
中央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查   17-05-23
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易峰与粉丝握手被制止 3秒后溜回继续打招呼
·谢贤赞张柏芝对谢家好:每次都给机会“看孙子”
·林心如首曝霍建华求婚过程:家中点满蜡烛
·传全明星真人秀退出黄金档 多家卫视未接到通知
·会和老公修杰楷继续造娃?42岁的贾静雯这样说
·张学友16岁大女儿疑拍拖 外籍男友竟已婚?
·想结婚?韩庚自曝空窗一年多 请教小s婚后感受
·台下比台上专业?综艺节目职业观众假哭赚得多
·前夫庾澄庆二度当爸 伊能静发微博说了这番话
·何润东曝常被孙俪催生 欲跨界做编剧和导演
社会>>
·2016年人均使用快递近23件 平均单价少花7毛钱
·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 一天就遭城管“下架”
·重庆一大学现学霸班:29名学生四年拿了19万奖学金
·环保部披露“空气采样器戴口罩案”侦破过程
·购买山寨摄像头反被监控,谁来保护家庭隐私?
·想唱就唱:迷你KTV为什么这么火
·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废旧电池等成“毒源” 家庭危险废弃物该往哪儿丢
·独身老人再婚难:对伴侣存戒备 子女担心财产继承
·淘宝商家买卖活体萤火虫 多地萤火虫正在消亡
 
 
热点新闻
·唐山降中到大雨 局部冰雹
·天津宁河区党政代表团来唐山考察
·直升世界一流大学--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国际部现招收13-18周岁学生
·冰雹砸坏车 保险可理赔
·三人敲诈勒索阻碍重点项目施工被抓
·焦彦龙到唐山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工作(图)
·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不力 唐山部分县(市)被约谈
·唐山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
·唐山举行高考志愿填报千人公益讲座(组图)
·50亩西瓜被冰雹砸损 近15万公斤急盼售出(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