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3市教育局最新公告!这样做孩子可能会没学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7 7: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报道丨记者马利

  昨日和今天,石家庄、保定、邯郸市教育局分别就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发布公告,未经批准或备案的外地学校一律不得进行招生。违规招生的,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

  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到我市招生的公告

  为了进一步严格和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6月23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冀教明电﹝2017﹞22号),根据省教育厅规定,现将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到我市招生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到我市招生,须由其所在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汇总招生计划后,事先向石家庄市教育局提出招生申请,经石家庄市教育局研究同意,并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按照我市规定的时间、程序和招生计划进行招生。未经批准的外地学校一律不得在我市进行招生。违规招生的,石家庄市教育局将不予认可,并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

  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虚假宣传、减免学费、钱物奖励等方式恶意竞争,抢夺生源,对于严重违规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石家庄市教育局将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取消其招生资格。

  请广大学生家长理性对待子女入学,选择真正适合学生的学校,不要盲目跟风择校,以免因违反招生政策影响正常升学。

  特此公告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17年6月25日

  保定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到我市招生有关工作的公告

  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6月23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冀教明电﹝2017﹞22号),根据省教育厅规定,现将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到我市招生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到我市招生,须由其所在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汇总招生计划后,于7月5日前向保定市教育局备案。未备案的外地学校一律不得在我市进行招生。违规招生的,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

  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虚假宣传、减免学费、钱物奖励等方式恶意竞争,抢夺生源,对于严重违规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保定市教育局将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取消其在我市的招生资格。

  特此公告

  保定市教育局

  2017年6月26日

  邯郸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外地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公告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冀教明电﹝2017﹞22号)的文件精神,现就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严格规范外地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2017年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到我市招生,须由学校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事先向我市教育局提出招生申请,经我市教育局研究同意,方可进行招生。未经我市教育局批准的一律不准在我市招生,违规招收的学生我市将不予认可,一律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二、大力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督管理。严禁民办中小学提前组织招生、超计划招生、擅自招生。不得以虚假宣传、减免学费、钱物奖励、私设考点等方式恶意竞争,不得抢注学籍,空挂学籍。对违反规定、扰乱招生秩序的学校,我市教育局将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取消其招生资格。

  特此公告。

  邯郸市教育局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迎难而上 青海保障少数民族受教育权见闻   17-06-07
教育部和全国31个省份开通2017年高考举报电话   17-06-04
“双师课堂”接入贫困县 互联网让优质教育资源全民共享   17-06-03
2020年河北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17-05-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