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七部门联手严打非法医疗美容 12356投诉举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公安厅等七部门联手展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记者获悉,行动将覆盖医疗美容全链条,突出查案办案,曝光一批大案要案,建立严重违法犯罪“黑名单”。

  此次行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已设立12356投诉举报电话,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投诉举报专栏,群众可通过以上两种方式投诉举报,提供违法线索。

  取得医疗机构许可的独立医疗美容机构全省仅176家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爱东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河北省取得医疗机构许可的独立医疗美容机构仅有176家,远远低于实际开展医疗美容业务的机构数。“非法机构”“非法个人”“非法场所”“非法药品和医疗器械”“非法培训”“非法广告信息”,以及售卖走私或“三无”产品、冒充专家非法开展“微整形”等问题,在河北省的美容院、居民住宅、宾馆房间等处不同程度存在。

  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医疗美容市场环境,促进医疗美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与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石家庄海关、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等部门共同展开“亮剑”专项行动。

  “亮剑”行动将全面收集排查相关违法线索,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惩处一批不法分子,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

  覆盖全链条,严重违法犯罪列入“黑名单”

  此次“亮剑”专项行动覆盖医疗美容全链条,还将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亮剑”行动将严厉打击无证行医,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和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美容医疗机构监管,以注射美容为重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厉打击走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严肃整治违规医疗美容培训,严肃查处违规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培训行为,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

  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清理互联网不良信息。

  8月至10月集中开展行动

  “亮剑”行动分为四个阶段。6月份至7月份,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具体措施,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形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高压氛围。

  8月份至10月份,各地要建立专项行动工作机制,集中开展工作。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组成督查组,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11月份,各地各部门总结专项行动集中行动阶段工作情况。

  今年12月份至明年5月份,各地区、各部门对前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和“回头看”,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对部分地区进行抽查。完善法律法规,出台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全国首次!河北省将通过网络召开价格听证会   17-06-28
京哈高速河北段7月1日起将实施交通管理措施   17-06-28
河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条例(草案)听证会7月6日举行   17-06-27
河北3市教育局最新公告!这样做孩子可能会没学籍   17-06-27
【e观沧海】河北这五年 | 文化春天别样红   17-06-26
图片
更多>>>
 
娱乐>>
·霍建华新片路演 被妹子突袭怀腰抱住合影
·《奔跑吧》收官 王祖蓝下手太狠邓超“破相”
·王源任命儿基会教育使者:受教育不能成为奢侈
·赵丽颖节目失控落泪 因一顿不为人知的"年夜饭"
·汪峰过生日和章子怡一起大撒狗粮 四口超幸福
·《中国新歌声》那英不惧跟陈奕迅PK情歌
·组图:盘点穿古装的女明星 哪款是你的菜
·何炅节目现场情绪失控怒斥选手 愤然离席吓宋茜
·朱卫茵谈前夫李宗盛:永远的音乐教父 我爱他
·好人缘够独立不耍大牌 34岁阿Sa靠自己赢得爱情
社会>>
·暑期旅行带好“安全君”:杜绝侥幸心遇险莫惊慌
·85后海归女孩进深山做“甜蜜”生意1年销售2200万
·广场舞纠纷频现 老人的健身娱乐何处安放?
·66.4%受访者认为房产证上有必要写夫妻双方名字
·手机APP乱象怎么治?捆绑下载、过度获权防不胜防
·《新华字典》背后的故事:修改意见多达近两千处
·谁来维护“舌尖安全”? 校外“小饭桌”亟须规范
·网售鉴定胎儿性别测试卡? 妇科医生直言不靠谱
·高考填志愿依赖APP靠谱吗? 高科技可以帮助你什么
·儿童玩具怎成“兵器总动员”? 弓弩玩具品类繁多
 
 
热点新闻
·副省长王晓东来唐就外资外贸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开业(组图)
·医生提醒:驱蚊植物室内不宜摆放太多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
·唐山市领导到迁西县检查防汛工作
·唐山纪委召开"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调度会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人员名单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人员名单
·河钢唐钢检修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