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燕赵网红榜|在河北清河,有一群穿红马甲的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3 10:53 来源: 长城网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大话西游》里的经典对白,总是出现在人们的谈论中,成为人们对未来的期许。但这句台词后面还有一句“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可见有时候人不能总寄希望于别人的拯救。

  但是在河北清河县,焦清君和他的爱心义工团队却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活跃在邢台清河的每个角落;他们不是“齐天大圣”,但他们的红马甲在百姓眼里就像金甲圣衣,他们风尘仆仆,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最多慰藉。

  一直以来,有的人对“义工”这个词都有说不清的排斥感。或许是看多了某些人打着“义工”和“志愿者”的旗号在高速上上演抢夺狗狗的“生死时速”;或许是看多了某些人打着“志愿者”的旗号大搞“行为艺术”,让好好的爱心变成闹哄哄的直播秀,最后真正惠及多少人不得而知;或许是接触到一些人打着“义工”的名义浩浩荡荡开进山村,却没有真正干多少实事,被帮助的人开心吗?帮助的人有幸福感吗?好像他们也不关心。

  焦清君和他的爱心志愿者们,节假日放弃休息的时间,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洗头理发、拆洗被褥;定期为贫困老人送钱送物;给结对的贫困留守儿童和孤儿送去关爱;7.19邢台特大洪灾,他们奔赴灾区进行抢险。他们是真正干实事、做好事的人。

  我想,这是最好的温柔。不必多说一句语言,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内心的孤独他们都懂,所以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晴天雨天,他们愿意风雨相随,只为了给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最好的陪伴;不必强调付出了多少,孩子们和老人们一定看得懂这些义工们辛苦地忙前忙后,所以他们的眼神里绽放出快乐和安心的亮光,感动感激感恩,这是对义工们最好的理解和支持。

  我想,这是最好的付出。总有一天,回忆都成为永远,但至少这些孤寡老人会记得有个人带着一群穿红马甲的人来到他们身边,会记得每年过节焦清君会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回老家看望他们,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会记得焦清君送上100元过节费,让这些过年过节不得不打发“压岁钱”的老人们拿“红包”,这样过节老人们怎能不喜欢?

  至少这些孩子会记得有个叫焦清君的伯伯自掏腰包修葺多所学校,为留守儿童发放文具用品,他和他的团队给了这些孩子们最特殊的书包。他们会懂得团结友善,记得感恩回馈,会明白赠与的幸福,会知道长大后要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我想,这是最好的慈善。被帮助的人没有被施舍的尴尬,主动帮助的人没有居高临下的赠与,被帮助的人脸上绽放的笑容,主动帮助的人内心才最幸福。清河县南焦庄村的焦清君,从2008年起,不断带动身边的人加入爱心行动,2016年5月,“爱心义工团队”成立后,短短一年就发展到400多人。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要是每个乡村走出来的成功人士都能在自己财力允许情况下,回馈家乡,要是每个人都能创造价值,体现自我价值,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实实在在地提供你的服务,我们这个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目前,焦清君和他的团队长年资助的贫困、残疾、孤寡老人达到118人,发放资助金5万多元;200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得到他们的长期捐助。向每一个致力于和谐社会建设的人致敬,他们让我们明白,美好值得付出,幸福值得期待!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节日里坚守的人最可爱   17-04-30
“超级义工”用爱心高擎南丁格尔烛光   17-04-27
铁路志愿者邱文飞:人民铁路为人民 志愿服务用心做   17-04-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