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综述:中德经贸合作开启新篇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4 16: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综述:中德经贸合作开启新篇章

  新华社记者朱晟乔继红严锋

  “坚持德国技术和中国效率,中德经贸合作将来一定能取得更大突破。”中德经贸人士在德国柏林市政府发起的第12届“柏林亚太周”期间畅所欲言。

  本届“柏林亚太周”于5月15日开幕,持续至5月28日。主题为“携手创新,合作共赢——开启中德合作新篇章”的中国论坛在此期间举办,100余位来自中德政府、企业及行业组织的代表与会探讨中德经贸合作。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张军辉在论坛上介绍,在世界经济新形势下,中德合作呈现出高水平。数据显示,去年中德贸易额达1700亿欧元,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约8200家德国企业前往中国发展,超过2000家中国企业在德国站稳脚跟。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最新发布的《2016年外国直接投资报告》显示,中国去年在德投资项目为281个,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中国2016年在德国投资的项目预计将在德国创造3900个就业岗位。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本诺·邦泽表示,连续三年夺魁显示了中国企业对德国作为投资地的信任,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通过在德国投资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了自己的品牌与技术。

  中德经贸合作十分密切,如何把德国技术与中国的高效率和大市场相结合,如何创新中德经贸合作、尤其是中德两国公司之间的合作,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

  专注垃圾处理和资源再生的德国欧绿保集团和从事水处理的德国CNP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都曾遇到困惑:自身技术先进却受限于德国市场。如何走出德国进入广阔的中国市场,成为必须解决的课题。

  德国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认为,中国市场是欧绿保海外市场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德国企业拥有再好的技术专利,单枪匹马跑到中国去发展也很难获得成功。更好的办法是在中国市场找到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合作伙伴,把德国技术运用到中国市场。

  她说,欧绿保苦于德国市场几近饱和,而中国正好需要世界领先的解决方案来解决城市垃圾问题。这种情况下,中德携手是极佳组合。

  德国CNP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格拉赫也谈到,中国政府有意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并增加环保投入,中国水利基础设施投资前景广阔,德企应抓住机遇加深德中企业在水处理领域的合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科考船将出发 开启跨年度航次   17-06-27
李克强就科尔逝世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致唁电   17-06-18
新理念引领新常态 新实践谱写新篇章   17-06-16
习主席访哈,书写“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   17-06-12
阿斯塔纳峰会开启全新“上合时间”   17-06-11
图片
 
娱乐>>
社会>>
·8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 获刑2至4年并处罚金
·“90后”快递员三进火海救五人 获赞“救火英雄”
·“让千年织物重现往昔光华”(关注文物保护与利用·修复师)
·海拔5000米的派出所 清一色8090后在这里奉献青春
·【中国那些事儿】漫话|四川十岁女孩坚持教失忆母亲读书识字 外国网友:她诠释了真正的美丽
·鹅湖书院800年:弦歌未沉,古朗于今
·将书院文化精髓发扬光大
·2019年专项扶贫资金909.78亿元提前下达
·嘉康杰:河东“群众领袖”
·血战台儿庄 历史永不忘
 
热点新闻
·唐山曹妃甸海事局全力服务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建设
·陈超英来唐山调研
·福利!唐山45周岁以上市民可免费欢唱KTV(组图)
·唐山市机器人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
·李志刚:带领乡亲们奋斗30年,人均收入增长200多倍!
·曹妃甸海事局打造渤海西部“海上高速公路”
·“九三学社纪念改革开放 四十周年书画巡展”走进丰润
·福利!中老年市民免费唱KTV
·全国射箭室内锦标赛将于12月5日在唐山举办
·唐山:路北举办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