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5 11: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7月4日电 (记者 孟娜 商洋)当地时间4日晚,刚刚抵达柏林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伯曼故居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见。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位于柏林市中心勃兰登堡门附近的利伯曼故居时,受到默克尔和丈夫绍尔热情迎接。在默克尔夫妇陪同下,习近平和彭丽媛简短参观利伯曼故居。

  两国领导人夫妇来到图书馆厅。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习近平和默克尔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习近平指出,自去年我们在杭州会晤以来,中德关系又取得不少令人高兴的积极进展。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继续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欢迎德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以共赢为目标,核心理念是共商、共建、共享。这个倡议源自中国,惠及并属于沿线各国和世界。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欧洲是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是全面战略伙伴。国际形势越复杂,中欧关系稳定发展越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支持欧盟团结、稳定、繁荣、开放,中欧要积极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希望德方能够发挥中德关系在中欧关系中的“领头羊”和“稳定器”作用,推动中欧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

  习近平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正站在一个历史的十字路口上。中德都是贸易大国,也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支持者、维护者,我们要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更具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更好惠及每个国家。

  默克尔热烈欢迎习近平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默克尔表示,我对去年和习近平主席在杭州的会晤记忆犹新。我们在良好氛围中进行交谈,达成很多共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当前,德中关系发展得很好,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德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德方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赞赏中方支持多边主义,感谢中方支持德方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

  两国领导人还介绍了各自国内发展,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17-07-04
专访:中俄关系对世界和平稳定至关重要——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   17-07-02
张德江与澳大利亚众议长举行会谈   17-06-28
中国驻英大使:香港日益成为中英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17-06-2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