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整治非法码头不手软 赣北大门为“黄金岸线”恢复发展空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6 19:09 来源: 东方网
 

  7月5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来到江西九江市彭泽县,实地探访这里非法码头整治的工作成效。彭泽县地处长江之滨、赣北大门,拥有46.5公里黄金岸线,占整个江西省的三分之一。随着沿江开放开发的深入推进和长江经济带的快速发展,具备岸线长、吃水深、腹地广的彭泽港区,已成为九江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加快沿江产业聚集的前沿阵地。但由于历史遗留、非法抢建等诸多原因,境内小、多、散、乱的非法码头经营,严重制约了岸线合理利用,极大影响了黄金岸线作用发挥。按照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彭泽县今年开展了非法码头整治专项行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彭泽港区上起湖口交界处红光建材总厂码头,下至安徽东至县交界的牛矶。现有各类码头泊位66座。如今,全县21家非法码头全部拆除清理完毕,并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检查验收。图为航拍的彭泽县矶山工业园区码头一角,这里原来是一处非法码头。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