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完成所内研制 月底南海海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9 7: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昨天(7月7日)完成所内研制,并确定了海试方案。

  4500米载人潜水器从4月13日转场到水池开始,在水池已经进行了48次下潜,完成了水池试验大纲规定的26个试验科目,并对人员进行培训。在出所验收环节,根据试验大纲,潜水器总设计师和监理对潜水器多项指标的实现以及水池试验的现场情况进行汇报。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震:这个出所验收标志着潜水器在我们研究所,在我们制造单位的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完成了,那么潜水器功能、性能、特性也满足了要求,可以满足出海进行下潜试验的技术状态的要求。

  与此同时,4500米载人潜水器下一阶段的海试方案也已经确定,包括下潜计划、海试内容、应急预案等在内的众多细节均在讨论后得以确认。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海试项目负责人彭晓彤:海试计划在我国南海海域开展,时间是7月底到8月初,我们就开始正式的海试,持续时间大概三到四个月,计划下潜22次。这一次海试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完成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海上线程的验收,以及获得中国船级社的入级证书,同时我们在海试期间也将展开潜水器的运维人员的培训。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藕长洪:桥梁质检“医生” 眼里揉不得一粒沙   17-07-03
北京把控城市建设基调 避免成“怪建筑”试验场   17-07-03
中国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印度推介会举行   17-06-29
习近平在视察驻晋部队某基地时强调: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 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   17-06-2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