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文明城市创建,听听老百姓怎么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9 9: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热点聚焦》系列在线访谈视频栏目的第39期正式上线,特别邀请到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酒务楼社区书记方冬梅、秦皇岛市海港区红光北里社区居民王殿元及定州市西城区风景城社区居民韩振京做客直播间,就“文明城市创建”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第一部分:深化“创城”工作优化环境完善服务营造氛围

  记者:酒务楼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有哪些变化,我们的老百姓有哪些切身的感受?

  方冬梅:我们社区位于邯郸市复兴路456号,共有居民1560人,429户,这个小区属于三无小区,就是没有主体单位,没有物业,没有自主收入。这个小区老龄化比较严重,老年人占60%左右,由于长期无人管理,鸡鸭棚、菜棚特别多,可以说原来的小区就是“脏乱差”,服务功能特别落后,环境卫生状况更差。

  因为我们小区都是大家一块动手,我们既是设计师,又是建筑师,每寸土地都有我们的汗水,每处规划都有我们的影子,我们的居民非常珍惜现在的环境。现在小区已经没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现象,居民都是自发地把垃圾放在垃圾箱里。有很多居民搬出去好长时间了,现在又回来住了。还有搬出去时间长的居民,回来到社区来看看,拍拍照。居民下班回来以后也有休息的广场,玩的小游园。我们小区没有一件刑事案件,也没有一个邻里纠纷,大家亲如一家人,社区环境改变也提升了居民文明指数,提高了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现在看到老人和孩子们春天般的笑脸,我们把一切的苦与累全部都抛之脑后了。

  记者:作为社区当中普通的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给您的感觉变化最大的是什么?

  王殿元:现在出门,不论走到哪里路面都特别平整,汽车都给行人主动让道。另外现在到街上能看到很多志愿者,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在路边帮交警维护秩序,擦路边的护栏、垃圾筒、公交站点的牌子等等,都弄的特别好。尤其我们小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最大受益者,以前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广告密密麻麻。现在从开展创城活动以来,墙粉刷了,重新铺设新的管道了,以前从下完雨三四天都出不了屋,现在没有这个情况了。小区马路也特别干净,而且马路外面都划成停车位,老百姓都非常满意。

  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定州在创城前后给百姓带来了哪些变化?

  韩振京:定州市自从开展创城活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可以说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来关注、解决老百姓多年以来反应比较强烈的,比如说“红三轮车”非法经营、马路占道、集市庙会、非法小广告等问题。创城工作一举解决了城市多年来存在的顽疾,效果非常好,创城工作也一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现在的城市更加干净、靓丽、畅通,城市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现在可以说是全民参与创城,全城动员,全民行动,上至92岁的老奶奶谢银娥,下至几岁的小娃娃,还有20多年的老上访户王月明都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了,另外网红“三轮姐”胡会甫也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北京市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将出政策方案   17-06-29
【e观沧海】河北这5年 | 小小社保卡刷出“稳稳的幸福”   17-06-26
“习总书记考察山西”漫评①:用吕梁精神激励脱贫攻坚   17-06-2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