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京津冀年内除高速断头路 2020年再添9条城际铁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0 7:37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市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做客“治堵大家谈”广播节目时透露,交通部门正着力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外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场、雄安新区四大区域进行交通建设。到2020年,京津冀将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同时,年内京津冀间所有“断头路”将打通。

  京津冀断头路年内全部打通

  市民对于“断头路”这词并不陌生,赵阳介绍,“断头路”这一概念实际只适用于高速公路,只要高速公路相邻两省“接线”位置,一省修建200公里,另一省还没修建,类似这样的道路才可称为“断头路”。就北京而言,共有三条断头路,分别为京台、京秦和“大外环”。其中,京台高速北京段26公里去年已经通车,京秦高速6公里及“大外环”38公里正在抓紧建设。赵阳表示,根据2015年出台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相关规划,年内,京津冀间断头路将全部打通。

  目前,京津冀在交通建设上已经达成一致,不仅是国道,省级道路也将实现统一规划对接,然后再开工建设。

  2020年新建9条城际铁路

  周末及节假日出京堵车已经成为常态,对此,赵阳表示,将通过“轨道上的京津冀”来为高速公路“减压”。目前,京津冀城际铁路线有3条,北京则只有至天津的1条。未来,交通部门有系列关于铁路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将新建京唐、京滨等9条城际铁路线,里程将达1100公里;到2030年建继续建成一部分城际铁路线,预计总里程将2700多公里。

  另外,交通部门正在“客运连乘”方面下工夫,铁路、城际、市郊铁路、地铁、航空等换乘目前存在的“脱节”问题,通过系列措施,未来将有望实现无缝对接,换乘距离长、繁琐等问题将得到缓解。

  围绕四大区域铺设高速路网

  赵阳介绍,近些年,交通部门不断根据国家新的政策方针调整路网建设规划及实施,目前,主要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外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机场、雄安新区四大区域进行路网建设。

  “比如,北京新机场是交通部重点工程,也是京津冀交通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对现在的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有很大的带动作用。去年开工的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高速以及去年通车的京台高速都是服务于新机场;冬奥会主要是依托于兴延高速及延崇高速;京秦高速、‘大外环’则可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的相关规划目前正在抓紧制定。”赵阳表示。

  赵阳表示,随着高速路网的不断加密,既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也将有缓解,比如,根据数据显示,去年年底开通的京台高速已经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既有京台高速的压力,目前,京台高速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虽然还比较大,但近半年交通流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幅已经非常小。

  北京晨报记者曹晶瑞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大部将现强降雨天气 局地可达暴雨到大暴雨   17-07-06
近期京津冀污染水平上升 环保部:被桑拿天蒸高污染   17-07-05
京津冀迎今年最强降雨 四大“预警”齐发   17-06-22
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27项检验结果实现互认   17-06-20
京津冀签署食用农产品“场地挂钩”供应协议   17-06-17
图片
更多>>>
 
娱乐>>
·王大陆拍戏贴心频频送热食冰饮:演员应回馈剧组
·林心如对戏周迅老公 老公霍建华好姐妹舒淇探班
·霍建华:我没那么严肃 至今都不懂什么是老干部
·流行音乐只属于年轻人?刘欢:十分不同意
·前妻乐基儿40天后将再婚食品大亨 黎明尚未祝贺
·《未来架构师》刘嘉玲“跨界”比做艺人辛苦
·"拳击手"鹿晗用荷尔蒙圈粉 他们也在"拳"力出击
·邓超旧照曝光是真胖子!肉都都圆脸炸出双下巴
·《还珠格格》旧照曝光 赵薇范冰冰林心如都美
·大张伟携妻办登机托行李 忙前忙后显宠妻本色
社会>>
·颜值、户口、有车有房 到底何为婚恋“硬条件”?
·多地暂停“共享睡眠舱” 网红产品缘何遇运营尴尬
·调查称60.8%受访青年认为大学是开始恋爱最佳时期
·如何给“暴走团”一条安全之路?有待多方协同管理
·车主临时停车留挪车号码 5分钟接10多次营销电话
·喷火“防狼神器”热卖 卖家称:轻者烫伤重者毁容
·车载33吨危化品 司机夜间欲闯卡逃跑被交警拦截
·20万变2000元:捐款公示岂能变演戏
·武汉治酒驾新规:一人酒驾 同车同桌将受教育处罚
·探访高温天气下工作的火化师:半天喝四升水(图)
 
 
热点新闻
·中国港口排名出炉 唐山港成为全国第四大港口
·唐山市领导督导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唐山市领导到玉田检查防汛工作
·2017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开滦一中、唐山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电网14日最大负荷创今年新高
·医生:藿香正气水与头孢应分开服用
·唐山启动实施唐氏综合征免费筛查项目
·唐山聋哑男子走失9天后找到(组图)
·民盟唐山市委举行“烛光行动”捐赠仪式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