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e观沧海 正文

关注|创城是谁的事?居民的这个回答“亮”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5 10:40 来源: e观沧海

  创城是谁的事?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回答。近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热点聚焦》系列在线访谈视频栏目的第39期正式上线。在直播间,秦皇岛市海港区红光北里社区居民王殿元的回答“亮”了,他说,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创城也是为我们自己。这句话说出了秦皇岛创城成功的秘密,当我们的老百姓都能意识到“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的时候,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就吹响了走向胜利的冲锋号。

  因为只有老百姓意识到“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了,才会积极支持创城工作,配合创城工作,投身于创城工作,这样,必然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人民战争”,并最终取得胜利。

  首先,用实惠和幸福,让“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立竿见影。比如,像“红三轮”运营者,大部分是一些弱势群体,没有相对稳定的工作。针对这种情况,结合有关政策,民政、人社等部门给予他们培训、就业、资金等支持,消除后顾之忧,使其依法依规经营,增加收入,快乐生活,他们自然也就愿意投入到创城中来。治理“红三轮”,必须让“红三轮”的主人有比骑“红三轮”更好的收入,更多的获得。让群众得到实惠和幸福,群众才信服。

  其次,用行动感动,让“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催人奋进。比如创城工作者实干苦干,目标完不成绝对不收兵。用行动让群众懂得,创城就是为百姓干实事。群众感到真诚,真情,自然会被感动,会把创城当成自己的事,从而走出家门主动干。从单位下了班到社区来当志愿者,会什么就做什么,有当小工的,有当泥瓦工的,有当油漆工的。大家一起动手,把小区建设得更美好。

  第三,用成果升华群众,让“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深入人心。比如,修路问题,原来街道张罗着修路,老百姓不理解,不让修,怕影响自己生活。现在路修好了,宽敞,通畅,看着都高兴。这样的成果自然升华群众对创城的认识,自然让群众深切感到“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

  “创城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事”是创城走向胜利的冲锋号,人人意识到这一点,人人都是创城的战士,人人都为创城做贡献,创城工作就能无坚不摧,战无不胜,取得辉煌战果。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解读河北雄安新区:瞄准优质 创城市管理新样板   17-04-17
以“五大统筹”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15-12-24
图片
更多>>>
 
娱乐>>
·琼瑶平静面对新书争议 谈丈夫:很无奈,他的命
·揭秘:到底明星片场吃的盒饭都有啥?
·王子文再秀高难度倒立瑜伽 网友:这要练杂技么
·杨紫一拿剑“演员全后退” 赵丽颖说:我们害怕
·范冰冰赛龙舟被船桨打到仍坚持:希望拼尽全力
·机场穿搭太正被批炒作 杨幂:就是这么有品味
·徐璐获赠公仔双手紧抱萌萌哒 扎丸子头秀长腿
·田馥甄罕见一歌三度笑场 改歌词回应粉丝心意
·比起罗子君,她们的前半生才是励志样本
·吴宗宪获爱女送新车 感叹“养女儿比较好啊”
社会>>
·全国已有30省份延长产假 好政策能否落地引担忧
·不愿被高房价捆绑 新毕业大学生就业更看重幸福感
·基因与味觉关系很大 水土气候等造就“南甜北咸”
·暑期兼职多陷阱 有大学生没干活先被收“保证金”
·中国各地“限狗令”频遭夭折 如何才能限“点”上
·校园冷暴力:易被忽然 心理创伤数十年难以愈合
·民警背84岁老兵看天安门升旗 老人曾参加抗美援朝
·海淘儿童退烧药推荐剂量竟超成人 专家:有额外风险
·暑期学生整容热:医院手术增五成 趋于理性微调
·00后玩转公众号:你读吗,你读得懂吗?
 
 
热点新闻
·2017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唐山建设应急避难场所27处 可紧急安置150万群众
·唐山:路北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菜市场主体完工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十八大以来唐山质量工作成就综述
·唐山公交开通直达古冶赵各庄线路 票价5元(图)
·唐山市委召开2017年第11次常委(扩大)会议
·唐山首届“烘焙原料食品博览会”19日在南湖举办
·造谣称失踪小孩丢器官 滦县一男子被行政拘留8天
·好医生巧将红包变押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