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5 11:35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前,在第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庄严承诺。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交出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单。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主要指标好于预期。与此同时,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成效持续显现。

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无论是保持中高速增长还是实现提质增效升级,无论是转方式、调结构还是培育新增长点,成绩举世瞩目。

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逐步完善

2月26日,江西井冈山宣告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以此告慰长眠在这块红土地上的4.8万多名革命烈士。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介绍说,截至目前,延安已有17.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迈出了全面小康的坚实步伐。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不利影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同时,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大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快速发展,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动力转换加快,农业产业链条延伸,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销售一体化发展成为促进农民分享农业增值收益的重要途径。”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任宗哲表示,近年来,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创意农业等不断发展,多种形式的农家乐、休闲农庄、特色民宿等农业新业态快速涌现,采摘、垂钓、餐饮住宿、农事体验等新型农业经营活动方兴未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新型生产经营主体、新产业、新动能培育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发展基础活力明显增强,呈现出农业稳定增长、农民持续增收、农村面貌改善的良好局面,为农村全面小康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任宗哲说。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教研室主任王健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带一路”、“经济新常态”以及“供给侧改革”等重要论述,正是延安精神的生动体现。这些重要论述为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学习时刻】管清友:归本源、化风险、促改革,让金融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17-07-20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引擎   17-07-20
全国政协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17-07-19
四大动力助推中国经济增长   17-07-19
中国逐步进入到内生型经济发展全新阶段   17-07-19
图片
更多>>>
 
娱乐>>
·琼瑶平静面对新书争议 谈丈夫:很无奈,他的命
·揭秘:到底明星片场吃的盒饭都有啥?
·王子文再秀高难度倒立瑜伽 网友:这要练杂技么
·杨紫一拿剑“演员全后退” 赵丽颖说:我们害怕
·范冰冰赛龙舟被船桨打到仍坚持:希望拼尽全力
·机场穿搭太正被批炒作 杨幂:就是这么有品味
·徐璐获赠公仔双手紧抱萌萌哒 扎丸子头秀长腿
·田馥甄罕见一歌三度笑场 改歌词回应粉丝心意
·比起罗子君,她们的前半生才是励志样本
·吴宗宪获爱女送新车 感叹“养女儿比较好啊”
社会>>
·全国已有30省份延长产假 好政策能否落地引担忧
·不愿被高房价捆绑 新毕业大学生就业更看重幸福感
·基因与味觉关系很大 水土气候等造就“南甜北咸”
·暑期兼职多陷阱 有大学生没干活先被收“保证金”
·中国各地“限狗令”频遭夭折 如何才能限“点”上
·校园冷暴力:易被忽然 心理创伤数十年难以愈合
·民警背84岁老兵看天安门升旗 老人曾参加抗美援朝
·海淘儿童退烧药推荐剂量竟超成人 专家:有额外风险
·暑期学生整容热:医院手术增五成 趋于理性微调
·00后玩转公众号:你读吗,你读得懂吗?
 
 
热点新闻
·2017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唐山建设应急避难场所27处 可紧急安置150万群众
·唐山:路北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菜市场主体完工
·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十八大以来唐山质量工作成就综述
·唐山公交开通直达古冶赵各庄线路 票价5元(图)
·唐山市委召开2017年第11次常委(扩大)会议
·唐山首届“烘焙原料食品博览会”19日在南湖举办
·造谣称失踪小孩丢器官 滦县一男子被行政拘留8天
·好医生巧将红包变押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