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齐心协力完成跨军地改革任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7 16:10 来源: 南方日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下午就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重塑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进行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攻坚战役,军队要全力以赴,全党全国要大力支持,坚持军地一盘棋,齐心协力完成跨军地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长远和全局,为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注入了澎湃动力。

  强军是强国的一个重要战略支撑,也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领导我军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朝着实现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盘子,作为强军兴军的关键一招,放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在习主席军事思想的引领下,短短5年时间,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鲜明确立,政治建军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紧锣密鼓,改革攻坚大刀阔斧,正风肃纪雷霆万钧,在主要领域迈出历史性步伐、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评价:“这场重塑重构使我军体制和结构焕然一新,发展格局焕然一新,部队面貌焕然一新,为强军事业增添了强大动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奠定了深厚基础。”

  从浴血荣光中走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改革创新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已经三次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彰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2014年8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准确把握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有针对性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2016年7月26日,习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持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如果说前两次集体学习的重点是了解世界军事领域发展变化走向,认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性,重构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等“脖子以上”改革;那么这一次的重点就是安排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等“脖子以下”改革,了解改革后我军力量体系新面貌,研究进一步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次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力度、深度、广度是前所未有的。目前,改革势头很好,但对照改革总体方案确定的时间表,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主席军事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保持锐意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深入落实改革总体设计,夺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胜利。要把统一思想认识贯穿始终,引导全军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跟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跟紧国防和军队改革前进步伐,形成推进改革强军的强大势场。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扭住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改革不断取得突破。要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把准改革方向,搞好研究论证,掌控节奏力度,加强检查督察,使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党全国共同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要调动全党全国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工作”。齐心协力完成跨军地改革任务,军队要全力以赴,完善领导指挥体制,做好调查研究、谋划设计、改革试点等工作,把推进军事管理创新摆上重要位置,下大气力更新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流程、转变管理模式,在构建新型军事管理体制上迈出实质性步伐,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党全国要大力支持,自觉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加快研究论证步伐,搞好系统性、前瞻性政策设计,把军转干部安置好、使用好,千方百计帮助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形成党政军民团结一致共襄改革的一盘棋局面。

  走过90年峥嵘岁月,国防和军队建设现在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中负有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广东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肩负起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齐心协力完成跨军地改革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强大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你所不知道的三军仪仗队女兵   17-07-27
强“军体”固“军魂”—一图看懂习近平强军布局   17-07-27
在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当兵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17-07-27
献礼建军90周年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动工建设   17-07-26
【网络媒体国防行】杨振英:扎根海岛26年的“强军追梦人”   17-07-26
图片
更多>>>
 
娱乐>>
·舒淇全素颜现身街头 戴大框眼镜自在抠鼻
·赵丽颖和众男星的情感戏,你希望和谁弄假成真
·阿娇被指言行反常眼神涣散 发文谈原因感谢关心
·北电发特别条款 律师:不影响王俊凯此前合约
·林依晨14年前旧照曝光!旗袍配复古短卷发出镜
·雷佳音对迷妹想说:你们的审美很高级!有眼光!
·吴亦凡专辑销量九小时破百万 粉丝:太6啦!
·斯文徐志摩18年后变大厨!黄磊成文青界"食神"
·《小鬼当家》男星剪颓废长发 邋遢大叔变大学生
·郑爽称男友颜值干净就好 粉丝跨小学到奶奶辈
社会>>
·人大老师失联妻子确认溺亡 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探访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猎民2003年才放下猎枪
·小伙坚持5年“过午不食” 致胃粘膜充血糜烂
·妻子失联2日人大教师发长文寻找 未查到车辆信息
·全国已有30省份延长产假 好政策能否落地引担忧
·不愿被高房价捆绑 新毕业大学生就业更看重幸福感
·基因与味觉关系很大 水土气候等造就“南甜北咸”
·暑期兼职多陷阱 有大学生没干活先被收“保证金”
·中国各地“限狗令”频遭夭折 如何才能限“点”上
·校园冷暴力:易被忽然 心理创伤数十年难以愈合
 
 
热点新闻
·唐山公交开通直达古冶赵各庄线路 票价5元(图)
·京唐铁路唐山段征地拆迁启动
·唐山气象台预报:今夜到明天将出现较强降水
·唐山:龙泽北路等三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唐山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唐山10家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曹妃甸上半年签约京津项目41个 总投资821亿元
·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落户唐山 将获补助2.1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这些“划黄线”路段禁止停车
·异地就医刷卡啦! 结算流程在这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