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在河北省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在河北省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振奋民族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壮我国威军威,振奋民心士气。”7月30日,河北省各界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感震撼,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这次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气势磅礴,是解放军整体性、革命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展现了英雄军队的新形象,展示了中国军队最新发展成就,极大地鼓舞了军心士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赵福艳说,作为这支英雄军队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立足于打败一切来犯之敌,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主席的指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场面宏大,非常震撼!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充分展示了人民解放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中华儿女都会为拥有这样一支英雄军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副主任郑晓铭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新形势下强军的伟大号召,这就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更高要求。河北省将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切实做好拥军优属等各项优抚工作,满腔热情为部队排忧解难。

  “没有巩固的国防,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实现中国梦就没有保障。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充分展示了改革强军的成果,更展示了人民军队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能力。”邯郸市民政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韩贵利说,驻邯部队在加速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去年邯郸遭遇特大洪灾,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夺取抗洪救灾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邯郸作为连续八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的城市,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发展的思想,牢固树立相互支持、携手并进的理念,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为部队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全程观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我强烈感受到中国军人不可动摇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力量。”拥军模范、秦皇岛市人大代表、益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宝介绍,前不久,他刚成立了益通农业退役军人创业基地,目前已有17名退役军人在该基地就业创业。他表示,将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生产、生活服务,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本次阅兵,来自河北的中国电科54所、华北柴油机公司等多家军工单位提供了技术保障,让我们感到自豪。”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说,一支军队的强大,离不开国家的综合工业水平和创新能力。河北省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起步较早、力度较大、收效明显。今后,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落实,继续将军民融合向纵深推进。

  “和平需要保卫。我为祖国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燕山大学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振说,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前的和平发展环境,树立远大理想,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京举行   17-07-29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17-07-25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航拍视频   17-07-20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17-07-12
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17-07-07
图片
更多>>>
 
娱乐>>
·郎才女貌 胡歌周迅合体写真曝光男帅女靓
·安吉丽娜·朱莉被诊断患上面神经麻痹
·《仍是异乡人》听李宗盛李剑青师徒聊“乡愁”
·曾国祥与女友秀恩爱 笑成眯眯眼神似曾志伟
·王菲李嫣母女逛商场,女儿似妈妈翻版
·娄烨周迅FIRST影展同台 苏州河搭档再相遇
·金星《超强音浪》自曝“NG王” 接戏“不差钱”
·舒淇全素颜现身街头 戴大框眼镜自在抠鼻
·赵丽颖和众男星的情感戏,你希望和谁弄假成真
·阿娇被指言行反常眼神涣散 发文谈原因感谢关心
社会>>
·男子骑车后忘关锁欠费两千万 摩拜:可以免除扣费
·父亲四处借钱替儿还债 不孝子偷走2.8万后失踪
·快递员偷收件人50部苹果手机 将赃款藏天花板上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羊斗士的激烈角逐
·“半份菜”逐渐退出餐馆 店员反问:为何要点半份
·大学生与老年痴呆为“敌” 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病症
·人大老师失联妻子确认溺亡 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探访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猎民2003年才放下猎枪
·小伙坚持5年“过午不食” 致胃粘膜充血糜烂
·妻子失联2日人大教师发长文寻找 未查到车辆信息
 
 
热点新闻
·唐山:龙泽北路等三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养老金涨啦!唐山调整办法出炉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组图)
·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落户唐山 将获补助2.1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7座道路指示牌整洁一新
·唐山10家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曹妃甸上半年签约京津项目41个 总投资821亿元
·异地就医刷卡啦! 结算流程在这里
·冀东金隅战略重组打造供给侧改革“唐山范本”
·唐山向“7·28”地震罹难同胞和救灾英雄敬献花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