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热点|“八一”致敬军人也致敬军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1 10:21 来源: e观沧海

  2017年是建军90周年,所以今年的“八一”意义非凡。不管是朱日和的沙场点兵,还是即将隆重召开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都是对英雄军队的检阅、褒奖和致敬。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必须要向军人致敬。90年的光辉历程里,战争年代军人抛头颅洒热血,为着民族的解放事业奋不顾身;和平年代军人犹如钢铁长城,守护着和平和安宁。如果没有英勇无畏的人民军队,就没有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繁荣。今天,当我们安享着和平,当我们共享着发展成果,我们应该感谢和敬重这支战无不胜的军队,敬重那些英勇无畏的军人。

  不过,除了要向军人致敬,我们同样需要致敬军嫂。歌曲《十五的月亮》中这样唱道:“我守在婴儿的摇篮边,你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我孝敬父母任劳任怨,你献身祖国不惜流血汗”,“我肩负着全家的重任,你在保卫国家安全”……军嫂守的是家,军人卫的是国,如果没有军嫂的支持、付出和奉献,军人又如何能够安心守在边关?

  笔者的身边就有一位军嫂,她的坚强、自立和乐观感动着周围所有人。这位军嫂和丈夫都是山东人,丈夫原来在河北当兵,她考上选调生随丈夫一起到了河北。后来丈夫奉调去了北京,她就一个人留在了河北。虽说河北离北京并不远,可是部队上有纪律,丈夫不能经常回家,她也不能常去探亲,而且丈夫执行任务的时候,常常是数天都杳无音讯,她不能问也无法问。最难的是工作和孩子的问题,双方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孩子从出生就是她一个人带,实在没有办法她就带着孩子去上班加班,家里米面酱醋茶的事情自然也是她自己搞定,她每天的日子就像打仗一样。可是,她始终都乐观向上,从来不悲观、不抱怨。

  我们知道,这样的军嫂不是个例,而是普遍存在着。她们并非个个都是“女汉子”,她们也并非生来就坚强,可是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为了让丈夫安心保家卫国,她们硬是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沉重的家庭。她们当然也会有委屈和心酸,但是她们在努力地表现得坚强,因为她们的丈夫是军人,她们不能拖丈夫的后腿。

  致敬军嫂,是致敬她们的辛劳付出,是致敬她们的自立自强,更是致敬她们的通情达理。致敬不是一句口号,致敬需要切实行动,如果你的身边、你的单位有军嫂,那我们不妨给予她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们的丈夫扛起了国家的安全和强大,她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尊敬和帮助!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市八一学校科普小卫星研制团队学生的回信   16-12-28
泼墨大写意 八一飞行表演队蓝天作画   16-11-28
珠海航展开幕在即 八一飞行表演队整装待发   16-11-01
习近平看望北京市八一学校师生回访记   16-09-12
这几年的教师节 习近平都去了哪说了啥?   16-09-11
图片
更多>>>
 
娱乐>>
·高晓松前妻称曾是罗子君 早已忘记“那破事”
·欧阳娜娜发文告白最小妹妹:我会保护你
·杨幂短裙被风吹起险走光 摄影师抢拍被批没道德
·林更新直播唱歌 一开口观看人数狂跌剩21崩溃
·钟丽缇张伦硕一家四口现身机场 两女儿关系好
·郎才女貌 胡歌周迅合体写真曝光男帅女靓
·安吉丽娜·朱莉被诊断患上面神经麻痹
·《仍是异乡人》听李宗盛李剑青师徒聊“乡愁”
·曾国祥与女友秀恩爱 笑成眯眯眼神似曾志伟
·王菲李嫣母女逛商场,女儿似妈妈翻版
社会>>
·51岁女游客玩游乐项目时坠亡 从10米高座椅上坠落
·暑期销售假学生证生意“火爆” 可购买学生票
·90后护士救晕倒孕妇 获公益项目奖励一万元
·“住校兄弟”家人失联 “寄居”学校4年
·男子骑车后忘关锁欠费两千万 摩拜:可以免除扣费
·父亲四处借钱替儿还债 不孝子偷走2.8万后失踪
·快递员偷收件人50部苹果手机 将赃款藏天花板上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羊斗士的激烈角逐
·“半份菜”逐渐退出餐馆 店员反问:为何要点半份
·大学生与老年痴呆为“敌” 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病症
 
 
热点新闻
·养老金涨啦!唐山调整办法出炉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组图)
·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落户唐山 将获补助2.1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7座道路指示牌整洁一新
·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阔步向前
·异地就医刷卡啦! 结算流程在这里
·冀东金隅战略重组打造供给侧改革“唐山范本”
·地震41周年:幸福唐山 筑梦未来
·唐山向“7·28”地震罹难同胞和救灾英雄敬献花篮
·《唐山,难忘这一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