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这五年|衡水,缘何主要经济指标告别末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1 10:21 来源: e观沧海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衡水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抢抓机遇中阔步前行,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比2011年增长1.34倍、1.24倍、1.57倍,9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与全省末位说再见。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是衡水不甘落后、跨越赶超的五年,是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是衡水地位形象、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的五年。

  在人们的印象中,衡水是河北省经济总量最小的一个市,也是财力最困难的一个市,很多经济指标在全省末位。然而,今天的衡水不仅与末位再见了,而且令人刮目相看。2017年上半年,衡水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5.3亿元,增长12.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8.3亿元,占年计划的63.5%。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衡水缘何能告别末位?

  源于科学的战略决策。高度决定视野,视野决定方向,方向决定前行的脚步。一项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具有全局性、长期性、连续性的特征,只有增强共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朝令夕改、不随意更替,才能在持续推进中发挥效力、显现威力,取得最大的实践成果。衡水的发展战略,是决策者科学研判衡水所处的历史方位,对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对衡水提出“三个努力”“四个突出”的要求,立足衡水实际,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总体目标,科学确立并实施的重大战略决策。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实施发展战略,才赢得了主动,确保发展航船沿着正确航道破浪前行。

  源于改革的力度加大。改革是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是创造奇迹的法宝。衡水坚持先行先试、率先探索,扎实做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促发展。先后召开21次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132项改革任务,均居全省设区市首位;在全省率先实行“三证合一”,市本级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比例达到83.76%,市县全部成立行政审批局,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局试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农业农村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土地流转率、注册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数量均居全省首位;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创造了“狱内法庭”、“一乡一法庭”、园区检察室建设全覆盖等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确立了“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深入推进“三个一百”工程,大力实施“蓝火计划”,与京津对接合作项目374项,总投资4138亿元。

  源于过硬超常的工作作风。作风决定作为。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作风,败也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作风,衰也在作风。衡水上下正视这样一个现实:衡水经济欠发达,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流淌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发扬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作风和干劲,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凝神聚力,心无旁骛,真正把心思用在了加快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了推动工作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坚持了亲历亲为,复杂问题、重要事项事必躬亲,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严格督导抓落实,进一步完善了督查考核办法,定期对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加大了问责力度,营造了求实、务实、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像衡水那样,用更加坚定从容的心态,更加斗志昂扬的势态,标注上一段奋斗的征程与荣光,奔向万紫千红的美好前程!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查获重大考试作弊案 300余人涉案   17-02-13
衡水主城区基本实现WiFi全覆盖   16-12-12
衡水市《良心颂》征文30个省份作者参与聚成良心大磁场   16-11-01
衡水在河北省率先建立媒体公益普法制度   16-09-08
河北衡水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将实现全覆盖   16-08-30
图片
更多>>>
 
娱乐>>
·高晓松前妻称曾是罗子君 早已忘记“那破事”
·欧阳娜娜发文告白最小妹妹:我会保护你
·杨幂短裙被风吹起险走光 摄影师抢拍被批没道德
·林更新直播唱歌 一开口观看人数狂跌剩21崩溃
·钟丽缇张伦硕一家四口现身机场 两女儿关系好
·郎才女貌 胡歌周迅合体写真曝光男帅女靓
·安吉丽娜·朱莉被诊断患上面神经麻痹
·《仍是异乡人》听李宗盛李剑青师徒聊“乡愁”
·曾国祥与女友秀恩爱 笑成眯眯眼神似曾志伟
·王菲李嫣母女逛商场,女儿似妈妈翻版
社会>>
·51岁女游客玩游乐项目时坠亡 从10米高座椅上坠落
·暑期销售假学生证生意“火爆” 可购买学生票
·90后护士救晕倒孕妇 获公益项目奖励一万元
·“住校兄弟”家人失联 “寄居”学校4年
·男子骑车后忘关锁欠费两千万 摩拜:可以免除扣费
·父亲四处借钱替儿还债 不孝子偷走2.8万后失踪
·快递员偷收件人50部苹果手机 将赃款藏天花板上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羊斗士的激烈角逐
·“半份菜”逐渐退出餐馆 店员反问:为何要点半份
·大学生与老年痴呆为“敌” 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病症
 
 
热点新闻
·养老金涨啦!唐山调整办法出炉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组图)
·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落户唐山 将获补助2.1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7座道路指示牌整洁一新
·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阔步向前
·异地就医刷卡啦! 结算流程在这里
·冀东金隅战略重组打造供给侧改革“唐山范本”
·地震41周年:幸福唐山 筑梦未来
·唐山向“7·28”地震罹难同胞和救灾英雄敬献花篮
·《唐山,难忘这一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