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注|《今日最网红》,奏响聚沙成塔的善美强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1 10:21 来源: e观沧海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今日最网红》已陪伴我们走过一周年。正是这个平台,让默默做好事却无闻的好人及群体从“幕后”走向“台前”,化自己的经历历程为直观的事迹展示,让好人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引领全民新风的风向标。

  总有一种付出,让我们心生敬意;总有一种奉献,让我们用心点赞。转眼间,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今日最网红》已陪伴我们走过一周年200期,180余个网红故事,何以实现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3亿、讨论量高达5.2万。我想,这是因为每一期的网红事迹都感人至深,每一期的网红精神都值得赞美歌颂,网红们用言行真切地反映了普通人的慈善为怀与古道热肠,让我们在凡人善举中感受到聚沙成塔的善美力量,给纷繁的生活照进最美的光彩。

磁县陶泉乡索庄中心小学音乐教师李彬在山上教孩子们唱歌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榜样指引。《今日最网红》让好人从幕后走向台前,传递着道德的厚重感。“少买两件衣服就有了陈师傅的饭钱”,两名大学生坚持数月为修鞋师傅送午餐;“孩子不哭,我的怀抱就是妈妈的怀抱”,护士孟宗霞怀抱患儿,暖哭无数网友;“帮个忙”“应该的”,环卫工常胜云手刨3吨垃圾,找回失主2万元治病钱……在细碎的生活里,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人间真情和对道德善行的坚守。这种坚守已经成为网红精神的中流砥柱,成为《今日最网红》的底蕴力量。正是这个平台,让默默做好事却无闻的好人及群体从“幕后”走向“台前”,化自己的经历历程为直观的事迹展示,让好人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引领全民新风的风向标。观之感动,行之看齐。

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学生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美德之光。《今日最网红》让好人从平民变成网红,汇聚起德善的正能量。无论是秦皇岛黄金海岸浴场的接力救援,还是昌黎“豌豆哥”智勇双全的火海救援,亦或是邯郸磁县“代理妈妈”用爱撑起希望的蓝天……一幅幅见义勇为的美好场景出现在你我身边,一个个乐于助人的美丽身影出现在你我眼前,一道道美德之光闪耀在你我星空,这正是《今日最网红》呈现给我们的崇德精彩与向善伟力。可以这样说,《今日最网红》是各美其美的记录单,更是美美与共的荟萃榜,它汇聚的是美德之光的点点滴滴,释放的是聚沙成塔的善美正能量。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善行之举。《今日最网红》让好人从个人行为变为时代风尚,开启了善美的新常态。走进《今日最网红》,那些可敬可感的身边事教育着身边的你我,那些温暖隽永的小故事阐述着善美的大道理。通过一个好人号召一群好人,通过一群好人影响一圈好人,通过一圈好人带动社会生活中的每个人,它用善心成就善行,让善行落地成为公民道德行为的重要标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网红精神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将加入到崇德向善、积善成德的队列当中,与网红一同前行,使“好人现象”不断升温,成为社会发展的最美新常态。

张家口的赵柱国老人19年如一日义务清扫护理鱼儿山山路

  聆听好人声音,感受好人力量,榜样并不遥远,好人就在身边。今天,我们陶醉于《今日最网红》的善美长河,从中汲取道德给养。亦是今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向身边的网红看齐,以聚沙成塔的善美血液滋养崇德的土壤,熔铸成今天的燕赵新高度。请记住,平凡的你也可以很伟岸,这种选择就在一念之间,这种精神则需代代相传。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关注|干工作就学黄大年   17-07-25
海外舆论高度关注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经济增长可持续性不断增强   17-07-18
关注|中国经济如何持续健康发展?习近平昨天主持的这个会议指明了方向   17-07-18
大型历史画《习仲勋在南梁》在京展出引关注   17-07-14
关注 | 相约美丽衡水,共享精彩园博会   17-07-14
图片
更多>>>
 
娱乐>>
·高晓松前妻称曾是罗子君 早已忘记“那破事”
·欧阳娜娜发文告白最小妹妹:我会保护你
·杨幂短裙被风吹起险走光 摄影师抢拍被批没道德
·林更新直播唱歌 一开口观看人数狂跌剩21崩溃
·钟丽缇张伦硕一家四口现身机场 两女儿关系好
·郎才女貌 胡歌周迅合体写真曝光男帅女靓
·安吉丽娜·朱莉被诊断患上面神经麻痹
·《仍是异乡人》听李宗盛李剑青师徒聊“乡愁”
·曾国祥与女友秀恩爱 笑成眯眯眼神似曾志伟
·王菲李嫣母女逛商场,女儿似妈妈翻版
社会>>
·51岁女游客玩游乐项目时坠亡 从10米高座椅上坠落
·暑期销售假学生证生意“火爆” 可购买学生票
·90后护士救晕倒孕妇 获公益项目奖励一万元
·“住校兄弟”家人失联 “寄居”学校4年
·男子骑车后忘关锁欠费两千万 摩拜:可以免除扣费
·父亲四处借钱替儿还债 不孝子偷走2.8万后失踪
·快递员偷收件人50部苹果手机 将赃款藏天花板上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羊斗士的激烈角逐
·“半份菜”逐渐退出餐馆 店员反问:为何要点半份
·大学生与老年痴呆为“敌” 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病症
 
 
热点新闻
·养老金涨啦!唐山调整办法出炉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组图)
·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落户唐山 将获补助2.1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7座道路指示牌整洁一新
·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阔步向前
·异地就医刷卡啦! 结算流程在这里
·冀东金隅战略重组打造供给侧改革“唐山范本”
·地震41周年:幸福唐山 筑梦未来
·唐山向“7·28”地震罹难同胞和救灾英雄敬献花篮
·《唐山,难忘这一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