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王杰:英雄精神代代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1 9:57 来源: 新华社
 

  在一次对抗演习中,“王杰班”所在连队官兵发起冲锋(2015年6月25摄)。

  王杰的故事,曾造就了几代人的英雄情结。 1965年7月14日,工兵营地爆连5班班长王杰在江苏省邳县张楼公社(现邳州市运河镇)组织民兵实爆训练时,因炸药包发生意外爆炸,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他毅然扑向炸点,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 1965年11月27日,王杰牺牲4个多月后,他生前所在班被国防部命名为“王杰班”;2015年,王杰牺牲50周年之际,他生前所在连队被原南京军区授予“弘扬‘两不怕’精神模范连”荣誉称号。

  新华社发(赵聪摄)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