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内蒙古:军政军民团结之树 根深枝繁叶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3 13:01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强国强军目标远大,筑梦圆梦万众一心。”自治区成立70年来,我区各地、各部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着眼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聚焦能打胜仗,服务部队战斗力提升,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经济社会建设,全区军民携手,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共同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力量,巩固和发展了我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配合共同抓,上下结合层层抓,军地协作配合抓,确保了双拥工作健康发展。自治区分管双拥工作的领导经常深入部队调查研究,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各盟市、旗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抓拥军优属,为驻地部队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全区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健全,领导变目标不变、人员变责任不变,确保了双拥工作的连续性,在深化军民情谊、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区各地以创建双拥模范城(旗、县、市)为抓手,积极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安置对象解难题、办实事,促进了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5年来共为全区868名随军家属进行了就业安置,共为2200余名军人子女、优抚对象子女解决入学入托问题,确保他们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全区军警部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父母,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和自治区工作大局。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四个一”等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拥政爱民活动,统筹做好各项参建援建工作。大力弘扬“草原胸怀、胡杨意志、骆驼品格、战马雄风”的“北疆卫士”精神,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作为凝聚军民意志力量的重要途径,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戴宏及庆玲)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内蒙古“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建设让党旗飘扬在最美草原   17-03-01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2016:良好开局让北疆风景线熠熠生辉   17-01-04
厦门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守望相助 恢复重建   16-09-18
守望相助 青春有爱 邯郸抗洪救灾一线团旗飘扬   16-07-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