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拓展"国际朋友圈"内蒙古与世界日益"亲密接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3 1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年)拓展“国际朋友圈”内蒙古与世界日益“亲密接触”

  中新社呼和浩特8月3日电题:拓展“国际朋友圈”内蒙古与世界日益“亲密接触”

  中新社记者李爱平

  52岁的赵团员打开中国社交媒体微信里的一个界面对记者说:“你看,我的产品得到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客商的认可,产品出口不成问题。”

  这位依靠电磁锅炉业务起家的呼和浩特商人感慨,没想到有一天会和外国人有生意上的往来。

  “和老外做生意是个缘份,”赵团员说,“我通过关系认识了一个从事外贸的,感觉产品好,开始通过互联网牵线搭桥,最后就成了。”

  赵团员轻松走出的“对外步伐”,对于整个内蒙古自治区来说,其实经历了漫长艰难的历程。

  今年已80多岁的蒙古族老人乌力吉回忆说,上世纪50年代,他所在的国营外贸单位只出口少量冻牛羊肉,进口一些布匹,可谓当年内蒙古外贸的缩影。直到改革开放后,“对内搞活、对外开放”成为发展方针,外贸实现发展速度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内蒙古官方资料显示,从2012年至今,全区外贸进出口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12年至2016年累计进出口额622.9亿美元,其中对俄、蒙跨境电商发展独具特色。

  在过去的五年中,依靠互联网拓展对外知名度,与世界紧密接触,跨境电商的作用在内蒙古自治区“功不可没”。

  “总是在出差,从二连浩特到乌兰巴托,以及国外其它地方。”36岁的李鹏远是中蒙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他说,由于业务增长,原有300多平方米的跨境电商货物场地已经不能满足业务需求,目前正在解决这些问题。

  “货场场地不够用的原因是以前一直做中蒙跨境,后来加入了中俄跨境电商的业务。”李鹏远说,跨境电商在口岸城市二连浩特非常火爆,他的电商平台货物在2016年就达到521万件,今年截至7月底已经处理416万件,全年预计将超过1000万件。

  从个人到官方,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努力搭建国际“朋友圈”。

  内蒙古首个综合保税区满洲里综合保税区已通过国家验收迎接中外宾客,目前已有57家企业签订入区协议。今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欢迎各国宾客投资发展。

  2016年5月,中国策克口岸铁路修建工作启动,这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后,中国通往境外的第一条标轨铁路。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称,内蒙古拥有对外开放口岸18个,口岸通关能力在中国边境铁路口岸中处于领先水平。截至2016年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蒙古投资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0家,合同外资58703万美元。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最新消息称,由中国商务部、蒙古国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蒙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6日至30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主题是“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赢”。

  业界人士称,这将是内蒙古自治区一次更大范围国际“朋友圈”的交往盛会。(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   17-08-03
沧桑巨变 壮美亮丽   17-08-03
创城迎庆,把祖国北疆打造得更加亮丽   17-08-03
风雨历程 见证发展   17-08-03
“驯鹿之乡”的现代生活   17-08-03
图片
更多>>>
 
娱乐>>
·蔡依林迷上请回答1988
·《浮出水面》定档
·任达华手受伤缝8针 女儿举动让他心里比蜜甜
·吴京:我现在压力很大 不知道《战狼3》该怎么拍
·《挑盟3》范冰冰联手设计师做最潮工装
·刘亦菲杨洋同台尬舞 “白夜夫妇”曝电影版花絮
·李易峰上海举办《1987了》新书首签会:曾边写边哭
·《爱的新绿色》成都首映 赵文卓、童瑶现场传递爱
·白百何携儿子现身 元宝脸埋妈妈怀里撒娇
·冯德伦亮出结婚戒指 还说了给舒淇评多少分
社会>>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徐玉玉案3被告上诉 山东高院已受理将进行二审
·四名90后接力救起落水女子 获奖2万元全部捐出
·为挽回"网上投资"损失 五男涉嫌抢劫"负责人"
·南京紧盯“四风”新病症开出纠建并举新药方
·小区50平米房子挖出300平米地下室 已被责令停工
·13岁少年意外溺亡 父亲立告示牌警醒更多人
·人脸识别“黑科技”曝光违章者 双胞胎也能分辨
·北京最大单体停车场试运营:134天静悄悄穿越地铁
·天津开展打击传销"凌晨行动"当前传销形态更多样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迁曹高速京哈至沿海路段征地拆迁动员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 唐山百姓实惠看得见(图)
·鸡蛋价格再“坐火箭” 一天一个价地蹦高涨
·唐山女婿、110米栏名将史冬鹏为长城绿道征名献策
·唐山上半年经济数据解读 帮你读懂数字背后的含义
·唐山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臻完善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大暴雨洗礼过后 唐山气温开始上升
·唐山大中型水库新增入库水量2.41亿立方米
·唐山: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更便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